Audi E-tron GT四門電動轎車將於2020年首次亮相 四環品牌將為它注入Porsche基因 打造更強動力與操控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Audi(奧迪)汽車的動力系統總監Siegfried Pint表示,Audi E-tron GT四門電動轎跑車將於2020年上市,它的某些數據會與新款E-tron SUV車型相似,但會“更注重動力性能”。

E-tron SUV在新的WLTP測試中擁有399.117公里的行駛範圍,Siegfried Pint告訴Autocar,Audi E-tron GT將會有類似的續航能力。但他補充說,該車將會有更強的性能。在最強的行駛模式下,E-tron的0-96km/h的加速時時間為5.5秒,最高時速為200km/h。相比之下,競爭對手Tesla(特斯拉)Model S P100D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2.7秒,最高時速為250km/h。不過Audi將努力讓E-tron GT擊敗對手的這些數據。

 

將在11月於洛杉磯車展上以概念車形式亮相的E-tron GT 將採用與明年推出的Porsche(保時捷) Taycan EV相同的平台打造。Audi技術開發總監Ulrich Widmann表示,E-tron GT在大量Audi基因之下,還會再從Porsche那裡獲得一些基因,它其擁有更強的駕馭操控性。

Ulrich Widmann表示,E-tron GT將成為E-tron系列中第一款獲得低平底盤的電動車型,而不是E-tron和即將推出的E-tron Sportback中的高底盤電動車 。根據Audi產品經理Johannes Eckstein的說法,E-tron GT也將是第一款使用350kW快速充電的Audi電動車。這意味著它能夠在12分鐘內將電池組充至80%的電力。

E-tron GT將在Audi位於德國的Neckarsulm工廠內生產。它將是Audi要在2025年之前推出的10款電動車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