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加持更霸氣,Audi推出獨一無二的RS3 Sportback!

Audi推出獨一無二的RS3 Sportback,除了大量碳纖維應用使得車輛更加霸氣之外,搭載全新研發碳纖維輪圈更展示其造車實力再上一層樓。

大約在一個月前,我們曾經有報導過Volkswagen集團(VAG)與ThyssenKrupp Carbon Components以及Maxion Wheels合作、共同研發碳纖維輪圈。這些碳纖維輪圈甚至能比鍛造鋁合金輪圈還要輕上40%,對於車輛性能的提升助益不少。現在,Audi Forum Ingolstadt(AFI)發布了幾張照片,內容就是一部搭載著大型碳纖維輪圈的特仕版RS3 Sportback!(但目前還無法從這些照片得知到底他們是如何與輪圈製造商合作的)

 

 

除了獲得新的輪圈,這部訂製的RS3 Sportback還配備有碳纖維製成的前後下擾流設計、伴隨著水箱護罩下端的LED燈"quattro"字樣,車輛的霸氣是提升不少。仔細看還會發現水箱護罩現在也由碳纖維裝飾所圍繞、後照鏡蓋也由碳纖維材質包覆,至於將引擎室的模樣複印到引擎蓋上,更是超級吸睛的一大亮點。

進到座艙內部,車輛在方向盤、置杯架、座椅椅背甚至菸灰缸都採用了碳纖維裝飾。AFI表示,所有塑料製造的車輛部件都同樣採用了碳纖維塗裝或者亮面黑塗裝。這樣的塗裝色彩讓車輛非常具有個性、帥氣嶄露無遺。

直到RS3原廠選配方案推出碳纖維輪圈,至少還要經過好一陣子;最有可能優先搭載並且藉機對輪圈作發表的就是Bugatti Veyron的替代車款,只不過就現在而言,詳細的時間仍舊是未知數。而其將在發表之後陸陸續續應用在VAG集團旗下的其他車款;至於說到第二順位,最有可能的就是第二代的R8。

[Source: Audi Forum Ingolstadt與quattro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