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將吞噬一切的「火神 Vulcan」正式合法上路!不過在上路前,你必須知道做了什麼變更!

Aston Martin Vulcan的罕見程度自不在話下,儘管來場為期二週的倫敦與摩納哥之旅也不見得能在展間一睹其英姿,而Aston Martin總計只打造了「24輛」火神,但這些都為Track-Only版本,如今在車輛工程公司RML與Gaydon攜手合作下,全球第一輛道路版Vulcan正式上路,不過在順利掛牌上路前,為了符合當地法規,部分外觀變更是必要的,包含移植DB11的頭燈與後照鏡等。

 

其餘變更包含換上了ㄧ套Michelin Cup 2跑胎、新增一組雨刷、中控鎖並在尾燈上加裝一組保護燈殼;此外RML更針對前下擾流板進行修正,比起賽道版那浮誇的前擾流來說,硬是短上一截,而為了使它順利上路,甚至連引擎蓋、車牌也必須同步修正,一切都為了史無前例的第一輛道路版火神降臨。

而這些都還只是看得到的,就以機械結構面來說,光是那具V12自然進氣引擎就必須重新檢驗、修正以符合廢氣污染相關條例,而在這輛Vulcan也必須換裝全新排氣系統,藉此達到符合的排放法,而為了更貼近日常生活使用,連冷卻系統、變速箱程式與ECU都要同步進行邏輯調整,更誇張的是,就連懸吊也必須以駕駛者為取向,換上一組更「Q軟」的彈簧讓它徹底符合「買菜車」的一切所需。

動力部分則完全保留Vulcan在賽道上的狂暴之姿,同樣搭載一具7.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突破820hp!對於車界來說這是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到時就看是不是能把Ferrari FXX K Evo變成道路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