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展現英倫風情,Aston Martin Vanquish Volante亮相

隨著Aston Martin於去年5月底在義大利Lake Como舉辦的2012 edition of the Concorso d'Eleganza盛會中、發表了Project AM310 Concept這款概念作品,同時也預示了慶賀創場百年紀念的新車即將登場,果然相隔不到一個月後,第二代 Vanquish也正式發表,而台灣市場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已於今年3月間導入國內。

而對於頂級GT跑車級距的買家來說,能夠御風奔馳的上空車款向來更具吸引力,如今Aston Martin也正式發表了Vanquish Volante敞篷版本,完美揉合One-77前衛設計基因:狂野具侵略性的幾何線條自車頭、車頂連貫至車尾,延伸銳利的車側散熱輻孔、誇張的車身腰線以及恰如Aston Martin廠徽展翅雙翼的LED後尾燈,且藉由全車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讓Vanquish Volante的車重得以控制在1845公斤、僅較硬頂車型多出9公斤而已,而其軟頂敞篷結構也可於14秒內完成開合,讓車主能夠隨時享受陽光與風的洗禮。

而在座艙部分除了源自於One-77流線俐落中控台設計、並呈現濃厚戰鬥氣息科技氛圍外,同時也將Aston Martin引以為傲的手工技藝發揮淋漓盡致。每打造一車室空間就需要70小時以上、並使用高達7張頂級皮革縫製而成;列為選配的菱格紋路,更需要耗費超過百萬針次手工縫製而成,其絕妙精妙工藝,再次傳達出Vanquish Volante的旗艦品味。

至於在動力方面,Vanquish Volante同樣搭載代號AM11的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具備573hp/6,750 rpm最大馬力以及63.3kgm/5,5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上Touchtronic 2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造就出0~100km/h加速僅需4.1秒、極速294km/h的性能表現,與硬頂車型的性能表現相較之下、其差異微乎其微。

至於在報價方面,Vanquish Volante在英國當地市場的報價為199,995英鎊(約新台幣932.5萬元),將在今年底之前開始交車。

[Source: Aston Marti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