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創廠百年暨奪冠榮耀,Aston Martin將於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推出紀念概念車款

在全球賽壇的耐久賽事中,除了歷史悠久的法國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之外,另一個眾所矚目的賽事、莫過於在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Nurburgring Nor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所舉辦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

而隨著2013年度的24 hours of Nü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即將於本週末(當地時間5月19日)展開,對於此項賽事也相當熱中的英國老牌跑車廠Aston Martin,日前也宣佈將與比賽期間發表一款為慶祝創廠100週年的特殊概念車。

根據了解,這款暫時稱為CC100的特殊概念車,將以V12 Vantage為基礎、加上源自於DBR1賽車之復古風情,這也賦予此車另一個意義,因DBR1賽車除了曾在1959年拿下利曼24小時耐久賽冠軍之外,同時也在傳奇車手Stirling Moss及Jack Fairman駕駛之下、於當年的紐柏林1000公里耐久賽中奪冠,因此選在今年度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進行發表自是當然不過了。

[Source: Aston Marti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