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馬力高逹1,180匹 Ariel Motor最新力作 Hipercar電動跑車登場!!!

英國品牌Ariel MotorHipercar帶入電動Hypercar領域,並加入其現有的AtomNomad 產品陣容中。這些圖片中的Hipercar依然是原型車,Ariel Motor計劃在大約兩年內交付第一批車給客戶。車型則分為四個電動馬逹四輪驅動車型和兩個電動馬逹後輪驅動兩種讓客戶選擇。

四電動馬逹車型將提供1,180 hp最大馬力(每個馬逹動力為285 hp/45.9 kgm),最大扭力為183.6 kgmAriel Motor聲稱該車可在2.09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在4.4秒達到每小時161 km/h。根據Ariel的表示,若使用計劃中的扭力分配系統,這些時間會更短。

Hipercar將配備向Cosworth採購的800V62 kWh電池,在WLTP規範測試下擁有150英里(241公里)的續航里程。為了提高這一個數字,Ariel將提供選配的 Cosworth渦輪增程器。它將以110,000 rpm的轉速旋轉,並產生47 hp (35 kW) 的馬力。兩電動馬逹後輪驅動車型的馬力為590 hp598 ps),扭力為91.8 kgm

Hipercar採用碳纖維車身面板以及鋁製框架底盤。使用四電動馬逹的車型其重量預計為1,500公斤,而兩電動馬逹車型的重量將低於1,400公斤。Hipercar的懸吊由不等長的雙A臂組成,四個角落都採用Bilstein避震器。煞車採用前六活塞,後四活賽的AP Racing煞車卡鉗。為了幫駕駛量身定制操駕體驗,Ariel Motor可為客戶調整再生製動系統、循跡控制系統和扭力分配系統。

Ariel Motor表示Hipercar的外觀造型是為實現降低風阻和必要冷卻的要求。它的特點是在車身四個角落伸出直立鰭片,沿著車背中心還有一個大鰭片;而安裝在車頂的進氣口會將空氣引導至渦輪渦輪增程器。

Hipercar代表High-Performance Carbon Reduction,但未來的實際名稱可能會不同。雖然這是一個原型車,但Ariel Motor表示該車配備了量產意圖的車身。最終定價尚未公佈,但Ariel Motor打算將這個數字控制在1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3525.5萬元)以下。Hipercar的生產地將在英國英格蘭Somerset,與AtomNomad同一個工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