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出王牌!Ariel Ace提醒你它們可是摩托車起家的!

你可能因為一部造型特殊、車架鋼管外露的小跑車Atom而聽說過Ariel這個品牌,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Ariel與摩托車有著相當悠久的歷史淵源,事實上,Ariel在1902年到1970年間,在加入BSA集團旗下之前,便已經在市場上佔有了一席之地;儘管現在它的小跑車比摩托車還要出名,Ariel的老闆Simon Saunders將藉由推出新的摩托車款來讓Ariel重回老本行。

Ariel Ace,一部可以高度客製化的摩托車,允許消費者可以自由搭配除了車架以外的鈑件,從巡航車型到純正的跑車型式都可以達成;就像小跑車Atom一樣,Ariel Ace一樣採用了Honda的引擎,在Ariel Ace上使用的是1237c.c V4引擎,最高產生 175匹馬力、97lb-ft扭力,足以讓Ariel Ace再3.4秒內從靜止加速到60MPH(約96公里),最高極速可達165MPH(約266公里),消費者可以選擇六速手排或雙離合器變速箱、兩種懸吊設定選擇,其它可供消費者自由選擇的還有三種油箱尺寸、三種座高以及三種軸距選項,全部綜合起來便成了驚人的客製化範圍,藉以取代將各種車型各自推出的麻煩。

在引擎的四周圍繞著的是,很明顯是從Atom的車架為靈感,為了這個車型特別打造的鋁質管狀車架,並在一些必要的地方採用碳纖維打造的車體;這部看起來樂趣十足的摩托車將在本周末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中初次登場,生產線預計從明年開始,以年產量100至150輛為目標;可想而知的是,零售價格肯定不會是一般消費者能夠輕易負擔得起的,包含英國的百分之二十的增值稅金,Ariel所設定的入門基本款價格為兩萬歐元,最高價則有可能達到三萬四千歐元。

br />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