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cer RC Super2四缸專用ECU,幫你暖車兼唱歌!

國內外皆家喻戶曉的ECU電控品牌aRacer,不斷在噴射機車的改裝ECU上精益求精,從能對應單、雙、四缸引擎的當家ECU RC Super 2,就可看到aRacer在電控系統的進步及產品適用性的追求。昨日(6/7)在麗寶國際賽車場發表的RC Super 2四缸專用ECU,即是針對目前在東南亞頗熱門的賽事ARRC SS 600組別所特別開發的最新產品,現在就讓我們一探究竟看看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吧!


▲aRacer RC Super2四缸專用ECU發表。

 

aRacer RC Super2四缸全取代電腦特點

  • 可依轉速、油門開度設定噴油量
  • 可依轉速控制進氣開啟
  • ETC控制:可對應油門開度與節流閥開度、支援自動降檔
  • 進階引擎煞車控制
  • 進階TCS控制
  • 進階起跑模式
  • 暖車模式
  • 全新賽道圈速分析軟體Lap View

aRacer RC Super2四缸專用ECU整合了複雜的引擎控制系統,其中包含高低速雙噴油嘴、可變長度岐管,線控節流控制系統、可變排氣閥門的控制等,以往可能需個別調整的功能,這次在RC Super2四缸專用ECU上所有功能一次滿足,展現了aRacer在系統控制與整合上爐火純青的工藝。

 

動力增益:供油與進氣

一個好的ECU能將動力發揮的淋漓盡致,aRacer的雙噴油嘴系統可依照轉速及油門開度設定前後噴嘴油量,以及不同噴嘴的大小,使動力調整上更具彈性,適當的將過去供油比例不正確所致的油門反應遲滯改善,在設定正確下,能替車輛帶來不小幅度的動力增益;另可依照轉速控制進氣歧管的啟閉,透過可變歧管的馬力曲線差異,微調動力與轉速的搭配,使引擎輸出效能最佳化。

 

ETC控制可設定油門在不同轉速下APS (把手)開度對應的TPS(節流閥)開度,與不同檔位的油門響應,增加騎士對油門控制的細膩度,且RC Spuper2四缸專用ECU可支援R6原廠開關,能快速切換3組模式設定,在不同的動力模式下另針對節流閥角度設定,更為符合個人騎乘習慣,同時支援自動降檔之功能。

 


▲aRacer ETC控制讓車手可以更細膩的操控油門。
 

電控輔助:引擎煞車與循跡

有了優異動力的輸出,動態穩定性也是不可或缺的,aRacer的進階引擎剎車控制,使用動態估算模擬轉速,可根據車輪循跡狀態自動調節引擎煞車,也可依照車手需求設定3組引擎煞車強度,可於騎乘時快速切換,且此系統還導入了ARRC車手經驗數值,讓騎士可以使用ARRC車手的數值設定進行調校,節省不少時間!而進階TCS控制結合Function Box與六軸IMU,可以根據轉速、車速、傾角及油門開度設定循跡系統介入的敏感度,並可快速設定介入強度,同時也支援原廠開關段數,讓車手可以以自己最理想的設定狀態攻克各個彎道,進出彎道更加俐落與穩定。

 


▲進階引擎煞車控制預載了ARRC車手經驗數值,讓調校可以更省時。
 

▲aRacer進階循跡控制,增加騎乘的速度與穩定性。

 

進階模式:暖車與起跑

aRacer還提供了進階起跑模式及暖車模式。在進階起跑模式下,可以調整起跑轉速及起跑後的動力與等級;而在暖車模式下,可以設定暖車時的轉速及油門開度,也可依騎士自定義方式進行暖車,使車輛能在短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工作溫度,這也是發表時R6為何能唱歌的主要功能。

暖胎模式

 R6高歌三曲

除了上述之外,全新賽道圈速分析軟體Lap View,讓車手能以不同單圈的紀錄進行數據比對,也可以載入避震器及煞車數據進行各圈賽道分析,針對每個Section數值分析,亦能預測最佳單圈,讓車手及車隊可以更快找出車輛的最佳配置,進而調整車輛削去秒數。

▲經過aRacer調校的R6,在賽道上能更輕鬆取得更好的單圈成績!
 
▲全新賽道圈速分析軟體,讓車手能更容易找到車輛調整的方向。

 

需要什麼,就升級什麼!

aRacer RC Super 2四缸引擎專用ECU預計於八月後上市,售價為21,000元。軟體升級方面也不同於以往,可按照自身的需求進行升級,aRacer也劃分了四種等級,每種等級的售價也有所不同。後續也將導入客製化個人專屬平台,讓使用者透過在aRacer官方網站註冊帳號後,可以儲值的方式購買點數,然後依點數選購想要升級的功能,達到想要什麼,就升級什麼的目標。


▲客製化的設計讓車手可針對自身需求做選擇升級。
 

▲aRacer客製化個人專屬平台概念。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aRacer RC Super2四缸專用ECU,幫你暖車兼唱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