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cer Power Spark MAX 高壓線圈開箱:9段能量可調又防盜,點火進化馬力Up!

提到aRacer SpeedTek這個國內外家喻戶曉的改裝品牌,大家第一個可能會想到的就是全取代電腦ECU,而確實ECU改裝電腦這塊正是aRacer SpeedTek的強項之一。然而,純改電腦沒有配合周邊配備的調校是不夠的,因此aRacer亦有多功能顯示儀表、快排等控制模組相關改裝產品;而今天要帶各位開箱的,即是aRacer於今年初所推出的Power Spark MAX高壓點火線圈,原廠車、改裝車皆適用,以下就一起來看看這組高壓點火線圈有什麼功效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aRacer Power Spark MAX 高壓線圈開箱:9段能量可調又防盜,點火進化馬力Up!

▲aRacer Power Spark MAX這次採用分離式主機設計,使用上更方便。

aRacer Power Spark MAX 產品特點

  • 安裝操作簡單
  • 低阻抗高壓導線、抗噪線組
  • 分離式主機設計
  • 內建9段能量可調IC
  • 能量比過去的Power Spark提升10%
  • 具防盜功能
  • 改善加速反應
  • 節省燃油
  • 提升馬力
  • 具LED警示功能

實品開箱

打開Power Spark MAX的包裝盒,內容物有:高壓線圈本體x1、控制主機x1、低阻抗之抗噪線組x1、接地延長線x1、接頭x1、使用說明書x1,東西並不多不會很複雜,一目瞭然讓使用者可以比較好上手!

▲aRacer Power Spark MAX。
▲內容物一覽,東西並不多。
▲高壓線圈本體。
▲調整能量的控制主機。

9段能量可調,提升動力

aRacer這次推出的Power Spark MAX在線材上使用了低阻抗高壓導線以及低阻抗的抗噪線組,雖然能量段數可調從上一代Power Spark的10段改為9段,表面上可調段數減少,但實際上最大能量比上一代的Power Spark提升了10%。透過可調式的高壓線圈,增加點火強度,改變引擎燃燒效率以及油門的反應,並提升馬力。

▲低阻抗高壓導線及抗噪線組,並且使用編織網線材,確保電流的傳輸效能。
▲兩顆接頭一側是連接在控制主機,另一側則是連接在高壓線圈本體。
▲左側兩條延伸出來的是連接至原車點火線圈組的接頭(一正一負);第三條則是與接地延長線連接。
▲接地延長線。

Power Spark MAX的9段能量調整中,其中0段為一般模式,第8段為最高模式,而第9段則為防盜設計,當旋鈕轉到第9段時,主機會進入防盜模式,車輛將無法點火。aRacer原廠有提到,雖然將能量模式段數調的越高,可以獲得越大的燃燒能量,但也可能造成引擎爆震導致引擎損毀或性能低下,所以並不是段數越高越好,還需要依照車種、車況調整;而原廠也給出調整建議:全原廠車0~8段、加大排氣量25%以下0~6段、改高壓縮比0~3段。

▲控制主機本體體積小不占空間。
▲控制主機上可以看到0~9段的能量調整旋鈕,可以透過小號的一字螺絲起子選擇段數。
▲調整旋鈕旁是LED指示燈,根據模式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閃爍頻率。進入診斷模式會閃爍故障碼,能量模式段數切換會有5次閃爍,正常運作模式下則會隨著引擎轉速閃爍。

分離式主機設計,安裝操作方便

這次的Power Spark MAX採分離式主機的設計,安裝位置變得比較有彈性。高壓線圈本體一樣安裝在引擎室當中,有別於上一代Power Spark,這次可將能量控制主機安裝於車廂當中,使得9段可調功能也變得便捷不少,打開車廂就可以使用,不必再拆下護蓋至引擎室調整,快速又方便。當然,若對於安裝、調整沒把握,怕弄傷車子,那還是建議到車行尋求專業的協助囉!

▲高壓線圈本體必須安裝於引擎室中。
▲這次的Power Spark MAX採分離式設計,控制主機可安裝在車廂空間內,調整能量段數也比較方便。
▲高壓線圈與控制主機接頭一覽。
▲有接地線的一端與高壓線圈本體連接。
▲另一端連接控制主機本體。

aRacer這次新推出的Power Spark MAX比起前一代的確有所進步,最棒的更動就在於此次在主機方面採用了分離式設計,且還具備了關閉點火的防盜功能,讓使用者操作上更方便一些,在能量段數上只需要打開車廂就可以快速調整。對於車輛性能有追求的車友,若想花一點小錢稍微提升車輛的馬力、改善油門反應,那不妨可以試試看aRacer Power Spark MAX!

▲aRacer Power Spark MAX官方網站建議售價3,300元,有興趣的車友不妨可以多加參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