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準備推出的「Project One」將重新定義紐柏林的單圈時間

Mercedes-AMG的總裁Tobias Moers已確認即將推出的「Project One」油電混合超跑會擁有相當恐怖的性能,該車在Nurburgring的單圈時間將比A45 AMG還要快上「將近1分鐘」。

Mores在日內瓦車展上告訴汽車媒體「Road & Track」說A45在8分鐘內完成了Nurburgring的單圈測時,而Project One的時間雖然可能不會有「Stefan Bellof」所做出的6:11.13這麼快,但是以該車的實力很可能比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還要快。

這部車有個地方相當值得注意,那就是AMG部門希望將Project One的油耗經濟性調整得比A45還要好,預期將配備目前業界效率最高的內燃機引擎。

 

Mores說:「這是地表上效率最好的內燃機引擎,比起F1賽車引擎擁有的40%熱效率還要高,當這具引擎搭載在(我們的)F1賽車上,熱效率為47%,而搭載在Project One上的時候,熱效率為41%,這比起目前其他的內燃機引擎都還要高上不少,再結合了電動馬達(配置在前輪),油耗經濟性要改善可說是相當簡單的事情。」

Mores還透露說Project One能夠不斷地執行單圈測時而不會使電池用盡,他指的是918 Spyder在進行Nurburgring單圈測時的時候消耗電力的速度比回充還要快。

他說:「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理解的,你需要將能源回充到電池裡,所以要有一具(夠強的)內燃機引擎來支援這件工作(指替電池充電),但這只是整件工作的一部份,因此我們做了全面的模擬。」

Mercedes-AMG Project One將會在9月的時候於法蘭克福車展上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