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小改,但進化的幅度可一點都不小!Audi A3 35 TFSI小改款試駕

Audi A3自2013年正式上市後便造成高度的討論,運動感的掀背造型與機能的空間運用,在年輕這塊族群站穩了定位!而在這個Sportback為主流的時代下,A3 Sportback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既沒有高級進口車那乍舌的售價卻同時享有高級車的內裝質感與優異的操控表現,對於小有成就的年輕人來說,堪稱不二之選,如今迎來了全新小改款車型,換上了更高科技的配備與更精進的外觀造型,再次顛覆你的想像,而今天的主角就是Audi A3 Sportback Premium

 

 

▲外觀造型上與小改款前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從車頭看上去最明顯的差異不外乎就是那經典的水箱護罩,換上折角更為俐落與運動化的六角盾型水造型,比小改款前來得更為年輕、動感。在車側,依舊可以見到Audi車系那優美的車身肌肉線條,由於這款車型選配了S-line運動化套件,整體外觀上,無論從什麼視角看上去,都能帶來一股時尚未來的視覺感受,徹底讓這輛A3 Sportbak成為鋼炮界的ICON!(車身尺寸為4313mm x 1785mm x 1426mm)

▲燈組部分換上更為銳利的戰斧式頭燈加上更扁平與特殊的凹角設計搭配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全新LED頭燈組,可說與小改款前有大幅度的進化,整體辨識度更佳,更具未來時尚感。尾燈組則沒有過於浮誇的變動,換上了水平設計的嶄新立體尾燈組搭配S-line套件獨有的後擾流套件與單邊雙出運動化排氣管,即使在深夜的鬧區中極速行駛而過,依然能夠得到行人的高度關注!後視鏡部分依舊採用跑格化十足的設計,並在側邊鑲上了S-line的名牌,為這輛A3增添不少性能感受。

▲今天主角特地選配了類似Golf GTI那組五幅雙色烤漆18吋鋁圈,輪胎歸規格為225/40/R18。

▲小改款後的車型在內裝部分更著重於細節與導入更多的高科系配備,換上了Aluminium Mistral高質感飾板與以駕駛為導向的中控台,由於是Premium版本,標配了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整體握感極佳,帶領整個座艙氣氛達到更為運動的感受。(此款車型還選配了Virtual Cockpit Package數位液晶儀錶與駝色高質感皮椅)。安全部分小改款A3全車標配6具安全輔助氣囊、EDL電子差速鎖定系統、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光感應自動頭燈、ISOFIX等。Premium車型還標配配了Audi sid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cross traffic assist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pre sense front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及Audi pre sense basic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車體結構部分大量採用了包括鋁合金鈑件、鋁合金橫柱、熱塑型鋼以及冷塑型鋼等先進的複合材質之外使駕駛與乘客能享有最舒適安心的乘車體驗。

▲搭配跑車化方向盤,以全真皮包覆呈現,兼具質感與握感,即便在激烈操駕下也不會手滑,造型上也非常漂亮,而上方的多功能按鍵能夠輕易的操控虛擬儀表上的功能,其中最醒目的當然就是導航系統,整體標示非常明確,能更讓駕駛在行駛也能夠兼顧安全,ㄔ其他功能包含藍芽電話接聽、行車資訊、電台、音響控制,整體使用上來說,非常順手並呈現非常精緻的視覺感受。

▲採用MIB II 代硬體與全新操作邏輯設計的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整合7吋顯示幕, CD播放器, AUX-IN外接音源功能),Audi 原廠6聲道環繞音響系統附10 支高傳真喇叭、雙前座附四向腰靠電動椅等配備,搭配中控下方的旋鈕,實際操作起來非常人性化,完全能夠以直覺操控!

▲由於選配了S-line套件,Audi特定在排檔桿上刻上名牌,並以皮革與金屬材質打造,跑格十足,搭配上方類似戰鬥機的冷氣出風口,造就這輛小而巧的動感鋼炮內裝質感倍增!

▲整個座艙採用大量的Aluminium Mistral材質打造,觸摸質感非常好並且不容易刮傷,使座艙呈現一股高級感受,並如同Audi以往的作風,用上大量軟質塑膠,質感出眾!

▲此車型選配駝色高質感皮椅,整體舒適度佳,軟度也夠,長期駕駛不易疲勞,並標配四向電動腰靠的雙前座電動座椅。後座空間與小改款前並無太大差異,表現中上,小編175坐上去還有2顆拳頭的空間,後方也附有冷氣出風孔與12V插孔與ISOFIX兒童安全座椅

▲後廂空間為380升,傾倒後為1220升,並配有置物空間與12V插槽,空間表現上中等。

▲引擎室非常整齊,完全符合歐洲進口車的高標準,其引擎規格由原先1.4L擴充至1.5升,採用的是L4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50hp/5,000-6,000,扭力則為25kgm/1,5503,3550,搭配7速S-tronic自手變速系統。整體操駕起來非常順暢,以1,240kg的車重搭配150hp的馬力與自手排變速箱,加速換檔反應非常敏捷,畢竟本體為DSG,若是需要一點小熱血。能夠以排檔桿切換Sport模式,轉速瞬間飆升,即使原地起步,也能明顯聽到輪胎空轉的悅耳聲,而隨之而來的便是明顯地貼背感,由於小編試車時是下著雨的壞天氣,不過在連續過彎與大幅度的彎道時,依舊能夠緊貼著地面,且側傾的感覺不明顯,轉向反應更是精準,若是在山道上開啟Sport模式,絕對能讓你體驗到何謂極致的駕馭樂趣。

Audi A3 Sportback 規格配備表_頁面_1

Audi A3 Sedan 規格配備表_頁面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