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330 km/h極速表現的Alpina B7 Bi-Turbo能否角逐全球最速四門房車的位置呢?

Alpina最近小幅修正了新B7 Bi-Turbo的極速數據,地點就在英國的上市發表會上,這輛車是由BMW 7-Series發展而來的。

這輛超級豪華房車的最終極速推升到相當令人驚豔的330 km/h,原本在前一次日內瓦車展上公開發表時,預估的數據僅有310 km/h。

 

該車的動力單元是一具大幅修改過的BMW 4.4L V8雙渦輪引擎,經過悉心調校之後能輸出600 hp的最大馬力以及81.6 kg-m的最大扭力,並搭配特別開發的雙渦流渦輪,設定增壓值為1.2 bar。

Alpiina也配置了新的間接中冷系統(氣/水/氣),以一具主要的中冷器來連接兩組大型的中冷器以及外加的散熱器,以確保V8雙渦輪引擎的熱量能隨時控制在穩定的狀態。

所搭配的ZF八速自排變速箱也經過升級,方式是增加冷卻效能與一系列的修改,後者包括了強化齒輪組與加大扭力轉換器。

輸入到英國市場的B7 Bi-Turbo為後輪傳動、長軸配置,並配備氣壓懸吊系統、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以及Alpina的主動式後軸轉向系統,可變齒比的電子轉向系統也獲得了專屬調校,同時前輪增加的Camber角度能讓車輛轉向時更為直接,0-60 mph (96 km/h)則為4秒整。

Alpina的英國主管Gary Lott表示:「若路況允許,那新的B7 Bi-Turbo可以用驚人的速度巡航相當長的距離,同時還能讓乘坐的親友享受相當程度的舒適,此外,Alpina還達成了超凡的乘坐舒適性與低速精緻度,而這些僅需$115,000英鎊(約459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