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史上最強5-Series車型誕生 634匹B5 GT Sedan/B5 GT Touring全球限量250部

在我們耐心等待下一代BMW(寶馬)5-Series於今年稍晚時亮相的同時,Alpina推出了當前G30/G31的最後一個特別版。BMW Alpina B5 GT可能是目前5-Series中最酷、最獨特的衍生車型,擁有比標準Alpina B5和BMW M5 Competition多9 hp的動力,僅比M5 CS少1.3 hp。且Alpina B5 GT四門轎車和轎式旅行車將只限量生產250台。

從動力系統開始, 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已升級進氣管和集氣箱,且也重新編寫過ECU軟體,使B5 GT可輸出625 hp(634 ps)的最大馬力和86.7 kgm的最大扭力。Alpina表示B5 GT是他們至今為止最強大的5-Series車型。引擎所輸出的動力透過ZF八速自排變速箱傳輸到四個車輪上,這個自排變速箱的軟體也經Alping升級。因此,B5 GT四門轎車的0-100 km/h加速時間為3.4秒,而轎式旅行車則為3.6秒。在極速部份B5 GT的表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四門轎車的最高時速為330 km/h,轎式旅行車的最高時速超過322 km/h,高於任何一款M5。

除了更大的動力和更高的極速外,B5 GT還進行了操控升級。Alpina強化了車體結構來提高轉向精準度和反應,而B5 GT Touring的後車高也降低,藉以提供更低的重心。不管是四門車型還是Wagon車型都配備前395 mm和後398 mm的Brembo打孔煞車碟盤。

從外觀上來看,B5 GT與標準B5非常相似。Alpina為它們採用的專用車身套件包括有小鴨尾翼、擾流下巴和前保險桿側導流翼,以及包覆四出排氣尾管的後下巴套件。標準的Alpina Classic 20英寸鍛造輪採用Marron Volciano漆面,擁有有B5 GT字樣。至於車色,圖中的Alpina Blue和Alpina Green是標準配置,而可選擇的車色包括有Arctic Race Blue、Petrol Mica、Verde British Racing、Chalk、Imola Red和Daytona Violet。所有的車色都可以加上Alpina圖形。

在車室內部,除了提供各種標準Nappa皮革外,買家還可以選擇Full Merion皮革或天然鞣製的Lavalina皮革座椅,頭枕上還會繡有B5 GT字樣。並可以選擇結合黑色Dakota皮革與黑色Alcantara和藍色縫線的高包覆性運動座椅。此外,儀表台上的Alpina胡桃木無菸煤細木飾板給人一種很酷的感覺高質感。其他配備份還包括有Marron Volciano飾面的換擋撥片、腳踏墊的滾邊、深色車頂襯裡、B5 GT金屬標誌、中控台上的編號銘牌以及標準的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

BMW  Alpina B5 GT已經開放訂購,全球限量250台意味著它不會長期維持有車可買的狀態。在德國,B5 GT四門轎車售價為145,500歐元(470.8萬元),B5 GT Touring 含稅售價為148,500 歐元(480.6萬元)。Alpina計劃於2023年7月展開B5 GT版本的交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