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全新世代B9 Passat首次亮相 最大馬力可達268hp PHEV車型有100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雖然Volkswagen(褔斯)Passat在某些國家市場上消失了,在2022年之後也在北美消失了,但這款中型家用房車憑藉更先進的MQB平台為基礎在歐洲繼續堅挺著。舊大陸即將迎接VW有史以來最暢銷車型之一的第九代Passat車型,它的銷售僅次於Golf,但賣的比Beetle好。自1973年推出該車以來,VW汽車已交付了3,000多萬輛。新款B9嚴格來說是一款旅行車,因為VW已決定不再生產四門轎車。

全新的9代Passat Variant與即將推出的下一代Tiguan和Mk8 Golf小改款共用經過修改升級的MQB Evo平台打造,新車比舊的歐規B8大得多。現在,它的長度達到4,917 mm,因此比以前長了144 mm。寬度增加了20 mm,達到1,852 mm,而高度基本上維持不變,為1,506 mm。至於軸距,則延長了50 mm來到2,841 mm。

舊車型的直線條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曲線美的外觀設計,這個設計將在今年稍晚時進行首次亮相的全新世代Tiguan SUV上再次出現。B9 Passat的上水箱進氣護罩變的非常細,看起來會讓人連想到Golf,而下方的進氣口則相當寬大,加上後掠式的頭燈組合為全新的B9 Passat帶來了一些鋒利的視覺感。與往常一樣,外觀將取決於等級;而國外等級別為Passat、Business、Elegance和R-Line。新車將提供尺寸最大為19英寸的鋁合金輪圏,以及新開發的矩陣LED頭燈和安裝在車尾兩側的動態LED燈。

內裝,與B8 Passat完全不同,因為VW取消了大部分開關設備。你將可以透過觸控螢幕操作幾乎所有可用的功能,即使在入門車型上,觸控螢幕的尺寸也高達 12.9英寸。如果支付額外費用,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螢幕可以擴大到15英寸。 全數位10.25英寸儀表板是標準配備。

與剛亮相的捷克兄弟全新Superb一樣,B9 Passat的排檔桿也移至方向機柱上,進而加大了前方兩個座椅之間的空間,以增加置物量,這與ID.7的做法相同。因此,B9 Passat在左側有了一個新開關,用來控制方向燈和雨刷。消費者還可以透過選擇具備14向電動調整的新型加熱、通風和按摩座椅,來提高前排乘座舒適度。 

我們之前提到的尺寸增加不只是增加了腿部空間,在後排座椅升起後,行李廂容量也增加了40公升來到69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全部放倒,容積可躍升至1,920公升,比之前的B8 Passat Variant多出140公升。

引擎陣容部份,有Passat歷史上首個輕混合動力汽油引擎。它採用1.5升eTSI汽缸暫歇技術,最大馬力148 hp。接下來是更大的2.0升TSI,它是前輪驅動,最大馬力201 hp,還有261 hp和4Motion四輪驅動車型。

如果一直到現今你還喜歡柴油車,Volkswagen汽車可以為你提供三種2.0 TDI。首先是121 hp,還有148 hp 前驅車型以及190 hp四輪驅動車型。全新Passat的所有汽油和柴油版本均採用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路面。

然後B9 Passat還有以“eHybrid”車型銷售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入門車型提供201 hp最大馬力和35.7 kgm的最大扭力,而更強大的車型則提供268 hp的最大馬力和40.8 kgm的最大扭力,使其成為最強的原廠Passat。這兩款PHEV配備1.5升TSI引擎、六速DSG自排變速箱和19.7 kWh電池組,可提供長達62英里(100 公里)的純電動行駛里程。

在新一代B9 Passat上,Volkswagen汽車支援50 kW直流快速充電,可在大約25分鐘內將電池電量從10%充至80%。 電池充滿電且加滿油(11.9加侖或45公升)後,你在下次加油之前可以行駛約621 英里(1,000 公里)的里程。

全新世代B9 Passat將在下週的德國Munich展開的2023 IAA上公開亮相,並計劃於明年第一季上市銷售。它不會再在德國生產,因為生產將轉移到Slovakia的Bratislava,在那裡它將與上述提到的全新Skoda(斯柯達)Superb一起組裝生產。與僅限旅行車的Passat不同,Superb將保留掀背式轎車和轎式旅行車兩種車身風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