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TNGA-K平台打造 改搭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 全新第四代Toyota Sienna正式發表 

Toyota(豐田)第一代Sienna於1997年在美國首次亮相,時至今日第四代車型已於本月19日正式在線上發表。全新的四代2021 Toyota Sienna擺脫了第三代車型偏直線化的風格設計,帶來了更現代,更時尚,更圓潤也更科技化的造型與功能,例如標準的Hybrid混合動力總成和可選的四輪驅動系統。在其23年的歷史中,它甚至首次使用20英寸輪圏。但是,這些只是其中的一些特點。

全新第四代Sienna的外觀看起來更前衛大膽,這要感謝Toyota的設計工作室Calty Design(負責FT-1 Concept)設計了新型Sienna的樣式。第四代Sienna採用TNGA-K平台打造,這個平台也是Camry,Highlander,Avalon,RAV4和全新Venza(harrier)的生產平台。

在外觀上,四代目Sienna的主要視覺特徵還是其龐大的前水箱進氣護罩(在大多數Toyota產品上都可以找到),類似老鷹嘴的大角度頭燈,更圓滑的車身,更具肌肉感的車身鈑件折痕,銳利的LED燈條式車尾燈以及與尾燈相連,類似直式通氣孔的設計。在美國市場,全新Sienna擁有五種不同內裝風格的車型-LE(八人座),XLE(八人座),XSE,Platinum和Limited。並提供LE Plus、XLE Plus及XSE Plus 套件讓客戶選擇。在五種車型中XSE是最具運動化的。Sienna XSE配有黑色飾板,黑色水箱護罩網柵。它也是有Sienna有史以​​來第一個使用20英寸鋁合金輪圏的車型。

新世代Sienna的LE車型標配了前八向電動調整織布駕駛座椅。希望擁有更好材質的消費者可以選擇XLE車型,這個車型採用雙色調的Softex仿皮,駕駛座有八向電動調整,乘客側則是四向調整。此外,Sienna XSE也是採用Softex人造皮革,但它的座椅是包覆性更好一點的運動型桶形座椅。

關於All New Sienna的動力系統,Toyota取消了3.5 V6自然進氣引擎 ,改由Hybrid負責,這個混合動力系統由2.5升四缸引擎和兩個電動馬逹(四輪驅動為三個電動馬逹)組合而成。這與RAV4 Hybrid休旅車的設置類似,但是在Sienna身上可輸出243hp最大馬,並擁有1,588公斤的拖曳能力。Sienna具備四種不同駕駛模式:EV,Normal,Eco和Sport。Toyota表示,運動模式可從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中釋放額外的動力,而節能模式可限制電池電量以提高效率。

第四代美規Sienna車室內標配了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和Amazon Alexa的9.0英寸觸控式螢幕,以及Hybrid系統能源監示器的7.0英寸數位駕駛儀表板。Hybrid系統能源監示器能讓駕駛了解電池電量與充電狀態。新世代Sienna的整個車艙內還有七個USB插孔,因此幾乎每個乘員都可以有電源可能智慧型手機充電。

Sienna XLE車型標配Toyota Audio Plus(LE可選),它擁有八個揚聲器(基本為六個揚聲器)和Wi-Fi連接。再往上的Limited和Platinum車型有更高級的Toyota Premium音響系統,這個音響系統有12個揚聲器和動態導航系統。但是Platinum是唯一提供10英寸HUD抬頭顯示器和360度顯影的車型。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Senna的每個車型均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包括PCS自動緊急煞車系統,DRCC主動跟車巡航控制系統,附轉向輔助的LT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SA道路標誌輔助和AHB自動遠近燈切換系統等許多主被動安全配備。

全新第四代Toyota Sienna及選用套件將於今年稍晚時在美國上市銷售。因此,國內最快也要到明年初或年中才有可能引進,甚至發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