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底盤 四缸渦輪引擎導入 Morgan發表全新Plus Four跑車

Morgan(摩根)在不久前的3月3日推出了全新的Plus Four跑車。没錯,全新。我們在這裡使用全新是因為該車與其前身僅有3%的共享零部件,而且名稱也從Plus 4變為Plus Four。

Plus Four採用Morgan新平台以及鋁合金底盤架構打造,這款新兩人座跑車也成為Morgan品牌首款使用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車種;而這個動力心臟是來自BMW(寶馬)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Plug Four身上可產生255hp最大馬力和高達40.8kgm的扭力。

BMW的動力系統讓Plus Four擁有與以前的Morgan Roadster相同的性能,在4.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任務,最高時速240km/h。

Morgan表示,他們已經重新調校了引擎電腦,以實現最佳的動力反應與操駕性能,且中控台上還有一個按鈕可以啓動Sport Plus模式。在此模式下不僅油門反應更靈敏,也釋放了Plug Four的全新動態特性。Morgan說,就純數字而言,引擎的輸出可與即將離任的Morgan Roadster相提並論,但實際性能和動力已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準。

全新Plug Four跑車也是Morgan首次提供兩種不同變速箱選擇的車型,Plug Four的車主可在6速手排變速箱和8速自排變速箱之間做選擇。Morgan還承諾,這部新跑車的油耗最高可達每100公里7.0公升,也就是一公升平均可跑14.28公里的路程。

雖然Plus 4的尺寸與上一代相似,但由於採用CX-Generation平台,乘坐空間和存儲空間有所增加;且由於門檻較低,因此進出車內也更為容易。Plug Four車室內大部分都以手工製作的皮革包覆,同時也加入不少真木飾板,讓整個車室顯得奢華。

有趣的是,Morgan正在準備一個日內瓦車展的替代活動,屆時他們將推廣新的Plus Plus。這個活動在英國Malvern的Morgan工廠內進行。由於日內瓦車展取消,Morgan才於上週末將車輛從瑞士日內瓦運送到工廠,因為歐洲大陸週日不允許汽車運輸商進行運送作業。

目前全新Plug Four跑車已開始接受訂購,在英國的起價為62,995英鎊,按照目前的匯率大約合新台幣233.1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