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18年式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將直指Nissan Qashqai而來!

Mitsubishi已經揭露了全新「Eclipse Cross」的面目,下周的2017日內瓦車展是這部車的國際首次發表。

這輛車是該廠被Nissan接管之後所推出的第一部SUV,不過新老闆並沒有插手這部車的開發,Eclipse Cross是「XR-PHEV」概念車的量產化版本,車頭很明顯是Mitsubishi家族慣用造型,另一方面,這部新款SUV在某些設計上與Toyota C-HR有些相似,特別是車頭與車尾的部分,最後,該車向後下延伸的車頂與極具動感的車身線條都讓這部車獲得了濃厚的運動化氣息。

 

Mitsubishi目前仍未發布車內設計的任何照片,只提到「水平擺置的儀表板、金屬銀框架輔以黑/銀單色主題來創造更精緻、動感、運動化的車內質感」,這部跨界休旅車也會配備抬頭顯示器、類平板電腦螢幕的車載娛樂系統、以及支援Apple CarPlay介面的智慧型手機連線音樂系統,這組音樂系統能透過中控台上的觸控板來進行操作。

Eclipse Cross的定位會介於ASX(北美稱作Outlander Sport)和七人座的Outlander之間,這部新的跨界休旅車對手將直指Nissan Qashqai─在美加地區則稱作Rogue Sport

這部全新的小型SUV搭載著一具全新設計的1.5L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並配合一顆CVT變速箱,這顆變速箱擁有手動模擬八檔位切換的運動模式,另外該廠也提供了一具2.2L共軌直噴渦輪柴油引擎可選,他們說這具引擎有專門為Eclipse Cross調校過,柴油版的則搭配著全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

Eclipse Cross還配置了電子控制的四輪傳動系統,這組系統以前輪傳動為主,在必要時才將扭力傳遞至後輪,電腦會根據狀況和路面來做判斷,此外,該車也搭配了Mitsubishi自豪的「Super All-Wheel Control (S-AWC)」系統,這組四輪傳動控制系統整合了「主動式舵角控制(AYC)」系統,該系統曾在Evolution上出現過,能根據轉向角度、車身偏角、扭力、煞車力道、和輪速來判斷駕駛的意向與車輛的狀況,並在後軸做出扭力分配或煞車力道應用來幫助駕駛操作車輛,不論是過彎或是脫困。

最後,Eclipse Cross透過了前方引入的三點式結構支柱桿、以及後方車體結構黏合的加強來進一步地提升車身剛性,這能確保操控性和整體穩定性的改善。

2018年式的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將在今年秋天於歐洲開始銷售,隨後才會在日本、北美、澳洲、和其他國家陸續上市,定價與規格細目應該也會在近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