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軟篷織布車頂、AWD、後輪轉向和V8動力 All New Mercedes-AMG SL正式亮相 

身為Mercedes-Benz(賓士)產品中壽命最長的車款之一,SL已經存在了近70年的時間。現在,最新的R232世代車型終於問世了,它與前一代相比有著巨大的轉變,從底盤平台、設計、技術、缺席三年後重新推出的2+2座椅設計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等許多地方都是全新設計。

身為GT Roadster的替代品,新世代SL不再是Benz品牌的車款,因為它將掛上AMG品牌上市銷售。All New SL的造型遵循三芒星的最新設計語言,外觀銳利充滿侵略性,車頭中間直瀑式大尺寸水箱進氣護罩兩側是類似CLS的角形大燈,底部中央進氣口採用雙層式設計;而它與兩側大開口的多邊形進氣壩也都是採用直式護柵設計。

光滑的車側輪廓擁有與最新S-Class一樣的彈出式電子開門把手;而透過將金屬硬車頂換成現在這種三層織物軟篷車頂,工程師成功將車重減輕了約46磅(21公斤)的重量。整個軟篷車頂可以在50 km/h的速度之下於15秒的時間完成開篷或收篷的動作,且篷後方還擁有一個由玻璃製成的加熱後車窗;而底部側裙也設計的相當動感。

在車後方,細長有菱有角的車尾燈使車尾顯得氣勢磅礴,而主動式後擾流板則巧妙的結合在後行李廂尾門中,並具備五種以上的角度,可讓車尾緊貼地面。底部氣流擴散器兩側的四出排氣尾管代表著它是高性能AMG車型。在空氣力學方面,Mercedes-AMG將出售選配了空氣力學車身套件的SL,它的兩個保險桿都有更強大的空力表現,車頭底部有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車尾下有更厚實的氣流擴散器。

車室內,All New SL採用最新的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控台上配備了大型縱向觸控顯示螢幕,這個螢幕11.9英寸,可向前傾斜(傾斜度從12°到32°)以方便使用,駕駛座前配有AMG Performance方向盤,12.3英寸全數位儀錶板以及強化實境技術的HUB抬頭顯示器。此外,電動調整AMG運動座椅上也標配了Airscarf頸部加熱系統與前頭枕內置的通風口,並提供AMG Performance座椅讓客戶選擇。

在動力部份,SL 55和SL 63都搭載代號M177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SL 55提供469 hp的最大馬力和71.4 kgm的扭力,而SL 63則可輸出577 hp最大馬力和81.6 kgm的最大扭力。SL有史以來第一次提供四輪驅動;而且還是具備可變扭力分配的4Matic+,以及後軸與前輪連接起來的機電控制離合器。

至於引擎輸出的動力則是透過具備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的九速自排變速箱傳輸送至車輪上。此外,SL 55和SL 63都標配有後輪轉向系統,能減少轉彎半徑並提高操控敏捷性;而SL 55選配,SL 63標配的後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則可讓這款三芒星敞篷車在高速轉彎時增加抓地力和穩定性。最後,關於售價和供貨情況Mercedes-AMG目前不願透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