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空間都更大 內裝配備更奢華 全新二代Lexus LM上海首次亮相 [影片]

在首次亮相四年後,Lexus(凌志)正式推出第二代LM了。這款全新的第二代LexusLM可說是2023上海車展上最引人注目的主角之一。Toyota(豐田)的高級品牌打算在60多個國家/地區銷售這款二代豪華MPV,其中包括首次在歐洲市場和日本市場上推出。

全新第二代LM的車頭用採用更巨大的全新設計水箱進氣護罩,並去掉了車尾部上的品牌徽章,取而代之的是醒目的“LEXUS”字樣,並擁有19英寸的新輪圏。不過它們配在二代LM上看起來小小的,那是因為新車的尺更大,它長5125 mm,寬1890 mm,高1955 mm。比第一代長80 mm、寬40 mm和高10 mm,軸距為3000 mm。

LM是一款擁有側滑門和寬敞車室空間的豪華Minivan,採用三排座椅佈局,有六人座和七人座車型。還有一個頂級的兩排座椅車型,只有四個座位,可以當作由司機駕駛的大老闆通勤專車。四人座車型在兩排座椅間還有一個48英寸的區大螢剒。Lexus表示,它不僅可用在娛樂,也可以用來開線上會議。

與大螢幕同一區域還有冰箱、儲物空間和兩段式透視調整的隱私玻璃。後排兩個座椅的乘客可以透過64色環境氣氛燈營造舒適的氛圍,這個氣氛燈有14個內置主題和50種自定色調;而在椅座扶手內還有一張可收納由皮革包覆的桌子。

LM的開發宗旨是讓乘客感到舒適,因此Lexus投入了大量時間和資源研究如何讓車內乘客感覺更加舒適。例如,他們在開發新座椅時分析了人類的身體運動狀況,要盡可能的減少頭部晃動,並穩定乘客的視線。LM的前排座椅也經過精心設計,可以更有效的支撐身體,而第二排座椅則採用兩種減震材料,可減少靜止和移動時的振動。

第二代LM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安裝在隔板上的紅外線偵測器。它會檢測後座乘客的臉部、胸部、大腿和小腿的溫度。它還可以測量窗戶、車室內裝和車頂區域的冷熱程度,因為這些區域會受到環境溫度的影響。在測得溫度並經過計算後,空調系統會自動調整溫度為乘客提供最合適的舒適環境。

到目前為止Lexus還沒有提供二代LM詳細的動力系統介紹,只表示消費者將有2.4升渦輪增壓混合動力系統和2.5升混合動力系統的2024 LM可選擇。在2023上海車展上展示的LM配備的是19英寸的輪圏胎,但在全球市場上銷售的車型將配備更小的17英寸輪圏和225/65 R17的輪胎。此外,與第一代LM車型相比,二代目車型的車身抗扭曲剛性提高了50%,而AVS主動式避震懸吊在減震筒內使用了頻率感應活塞閥來消除不平路面所帶來的震動,藉以提供更平穩的高水準的行車品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