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全新六代目Civic Type R亮相了 依然為FWD 但動力更大 

大家現在看到的是全新世代的Honda(本田)Civic Type R(FL5),它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Honda市售R公路性能車,也是今年最受人矚目的性能車之一。 

這款全新鋼砲是該系列自1997年推出以來的第六代Civic Type R,它是以最新的第11代Civic掀背車為基礎,但也緊跟2017年推出的前代Civic Type R(FK8)的模板。這意味著,它與Civic Si不同,Si僅有四門轎車車型;而最強的Civic Type R則是掀背車型。

不要把我們看到的FL5 Civic Type R間諜照次數算進來,從Honda官方預告活動開始算起是在六個月前,從車展的亮相到創造單圈記錄,FL5 Civic Type R都是穿著迷彩外衣。現在,終於等到了,一切都該揭曉了吧! 嗯….. 其實没有,像是動力、性能和價格,Honda都還没公布。 

但是Honda承諾他們將會很快就公布。我們現在可以分享的是,最新的FL5 Civic Type R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Type R。事實上,Honda說它是最快、最強大的Honda品牌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來自即將走入歷史的FK8 Civic Type R.這具引擎在經過修改升級後依然會透過經過改進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給前輪。

 

Honda還沒有準備好分享其它太多關於FL5 Civic Type R的資訊,除了它被“增強”。不過我們確實知道FL5比前一代的FK8車型更低、更長、更寬。它還配備了更寬的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4S輪胎(265/30 ZR19),而所有這些幫助了FL5 Civic Type R在Suzuki創下前輪驅動車的單圈記錄。 

從外觀上來看,我們終於可以看到Civic Type R菱形的水箱進氣網柵紅色R、簡約的保險桿側進氣壩以及擁有通氣孔的引擎蓋。車側,前葉子鈑後方依然保有通氣孔,突出的側裙後也依然有直立的導流鰭。車尾,為了保持運動外觀,與標準Civic相比,Civic Type R擁有更寬的後門,還有一個安裝在D柱上的大型導流尾翼,以及讓人連相到Kia(起亞)Stinger的車尾燈組。在後保險桿下你還可看到中置的三出圓形排氣尾管以及氣流擴散器。

車室內部,當然是紅色和黑色的混搭配色。你會在運動座椅、地毯、徽章和對比色縫線上找到激進的紅色。其它部份則是由黑色覆蓋,包括從標準車型繼承而來的儀表台,車門飾板以及方向盤等等。一個特別的+ R駕駛模式可在儀表板上為駕駛者提供一些視覺刺激以及提供有關車輛的即時資訊。 

Honda顯然還有很多關於FL5 Civic Type R的資訊要分享。因此,這次的亮相本質上只是一個視覺展示,展示了可能是Honda最後一款非電動的R車型。未來我們也將繼續為大家帶來全新六代Civic Type R的訊息,請記得鎖定我們InCar的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