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Audi RS 3正式成為Nurburgring北環賽道最速市售小型車 [影片]

新一代Audi(奧迪)RS3正式打破了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量產小型車的單圈記錄。

德國四環品牌聲稱,在Audi Sports Racing和開發車手Frank Stippler的幫助下,新世代RS3四門轎車以7分40.748秒的成績衝過終點線,比Megane RS Trophy-R之前所創下的舊紀錄快了4.64秒。

Audi RS3技術負責人Marvin Schwatter表示:「我為整個團隊感到自豪。為了這一天,每個人都很努力,當我們開始研發時,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小型性能車在Nurburgring北環賽道上的速度有多快。但是在耐力測試過程中,我們確定我們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時間並創下記錄。」

為了打破紀錄,RS3四門轎車配備了RS運動避震懸吊,自動感應阻尼控制系統,RS扭力分配器,19英寸鋁合金輪圏以及選配的Pirelli(倍耐力)P Zero Trofeo R半光頭熱熔胎(英國市場無法選配)。在RS Performance模式下可以針對不同的賽道進行阻尼設定,例如在較不平坦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可調的舒適點,在Hockenheimring賽道上則可將阻尼調硬一點。

RS3 SportbackRS3 Sedan位於Audi A3系列家族的頂端,這兩個車型的外觀和內裝都進行了特定的改造,內外都更具運動風格。在車室內部擁有12.3吋進階版虛擬駕駛艙(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HUD抬頭顯示器,精美Nappa皮革,RS Sport多功能平底式方向盤以及包覆性更好,視覺效果更熱血的前排座椅等等。外觀部份則有進氣壩更加寬大動感的RS保險桿,新設計的蜂窩狀Singleframe網柵水箱進氣護罩,更寛的輪拱,空力側裙以及具備氣流擴散器的RS後保險桿

在新世代RS3的引擎蓋下裝著2.5升TFS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歐洲該具引擎可輸出394 hp(400 ps)的最大馬力,在美國它可輸出401 hp(407 ps)的最大馬力。雖然馬力不同,但扭力都是51 kgm。搭配更新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從0加速到100 km/h只需3.8秒,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50 km/h。若選配RS Dynamic Package則可提升至290 km/h。

新世代Audi RS 3 Sportback在英國的起價為50,900英鎊(約合新台幣198萬元),RS3 Sedan的起價為51,900 英鎊(約合新台幣202萬元)。

最後,至於為什麼打破紀錄的RS3 Sedan穿著迷彩衣,那是因為破紀錄的時間點是發生在六月份,也就是在新世代RS3正式亮相的前一個月。所以它才會是穿著迷彩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