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33 Stradale亮相 提供內燃機與純電兩種動力系統 限量33台 已全數完售

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Tipo 33和公路版33 Stradale被許多人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汽車之一,它們為Alfa Romeo最新的超級跑車提供了靈感。新一代33 Stradale旨在為駕駛提供公路賽車性能,它的動力有V6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純電力兩種。

與20世紀60年代末僅生產了18輛的車型一樣,全新的33 Stradale也採用中置引擎佈局。華麗的複古風格車身將由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的車身製造商手工打造。這使得它成為繼去年的Giulia SWB Zagato之後第二款採用完全定制車身的Alfa Romeo汽車產品。

現今的新世代33 Stradale不像其前輩那麼獨特,因為Alfa Romeo打算生產33輛。2022年9月11日F1一級方程式賽車義大利站在Monza舉行,當時Alfa Romeo就邀請了潛在買家提前閉門賞車,然後所有的車都在幾週內售出,它的售價為300萬歐元。這些車沒有一輛是相同的,因為每輛車都是由特殊團隊精心打造獨特且不可重複的藝術品。

Alfa Romeo提供了無數的個性化選項,包括由車主親自挑選的八位數自定車輛識別號碼,這個號碼也會顯示在中央鞍部上。33 Stradale配備上掀式車門,採用碳纖維硬殼式車身,結合鋁製H型框架以及由兩種材料組合而成的車頂。甚至它的車窗框也由碳纖維製成,而後擋風玻璃則被聚碳酸酯所取代。

33 Stradale的內裝有兩種主題:Tributo和Alfa Corse。前者將模仿經典汽車,而後者將更具運動感。內裝部份,方向盤後面有鋁合金製換檔撥片,沒有任何控制裝置,因為Alfa Romeo希望車主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駕駛。座艙採用皮革、碳纖維、鋁合金和Alcantara的材料組合,同時忠於20世紀60年代的車型。

Alfa Romeo新旗艦跑車的核心是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提供超過620匹的馬力輸出。由於輸出相同,你可能會認為這具引擎是來看Maserati的Nettuno,但我們被告知它實際上是Giulia和Stelvio Quadrifoglio車型所配備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演化版本。

33 Stradale內燃機車型的傳動變速系統配備ZF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而MC20則是配備Tremec八速DCT自排變速箱。雖然沒有提到扭力,但這款由Alfa Romeo開發的六缸引擎在我們提到的Quadrifoglio車型、Giulia GTA/GTAm和Giulia SWB Zagato上可輸出61.2 kgm的扭力。

喜歡電動車的買家可以購買33 Stradale全電動超級跑車,它的馬力超過750 ps,這與GranTurismo Folgore的輸出相呼應,其中三個電動馬達的總扭力為138.3 kgm。電動車型在WLTP規範測試下的行駛里程為280英里(450公里),與GranTurismo Folgore相匹配。

無論動力如何,33 Stradale都能在三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100 km/h,最高時速可達207 mph(333 km/h)。它的煞車由Brembo碳陶瓷碟盤和線控制動裝置提供,而懸吊則由具備主動減震器和車頭升降功能的雙A臂配置組成。對了,33 Stradale提供有 Strada(街道),Pista(賽道)兩種駕駛模式。在 Strada模式下,會使33 Stradale盡可能的舒適、平穩,並保持安靜,除非轉速超過5,000 rpm。在Pista模式下,排氣閥門全開,為駕駛提供純粹的引擎聲浪,油門反應也會變得更加靈敏,懸吊阻尼變硬,優先考慮操控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