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斯洛伐克 AeroMobil3.0飛行車

來自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已經推出了他們的第三代飛行概念車,目前他們正在為這款飛行車進行實際的飛行測試。

飛行汽車的概念一直是耐人尋味的,至今人類一直在嘗試,而且也算是沒有辜負期望。不過AeroMobil除了想讓夢想成真,也想要讓汽車在轉變為飛機時的時間再縮短,反之亦然。

 

 

AeroMobil3.0飛行車總長度有六公尺,在當汽車使用時它寬2.24公尺,而當它的可收式機翼展開時寬度逹8.32公尺。

AeroMobil3.0是由複合材料,航空電子設備,降落傘系統和自動駕駛系統組成。而這款飛行車的創造者說,所有這一切可能會在最終版本中實現。多虧了機翼具可變角度,AeroMobil3.0起飛時僅需數百公尺,而堅固結實的懸吊可讓飛行車在粗糙的地形上降落。

AeroMobil3.0的動力來自四缸Rotax 912水冷式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可讓Aero Mobil3.0在路地上跑到161km/h。當作飛機使用時,AeroMobil3.0的最高時速可逹200km/h。至於燃油消耗,當作汽車使用時百公里消耗8公升燃油,在飛行時一小時消耗15公升燃油。

 

 

[Source:AeroMo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