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戰鬥機!Aeroboat擁有驚人的1100匹馬力!

你可能有點納悶,跟船有甚麼關係?但既然現在是夏天,看多了激情熱血的車子後,看看船消消暑也不為過吧!何況船跟汽車的關係也密不可分,無論是Jaguar設計的快艇,或是披上經典賽車贊助商Gulf-livery塗裝的遊艇,還是搭載著Lamborghini引擎的Riva Aquarama快艇,每一艘都與你耳熟能詳的汽車有著深厚淵源,何況今天要介紹的,可不是一艘普通的船!

預計要在七月於英國倫敦的The Hurlingham Club舉行的Salute to Style show發表的這艘Aeroboat,是一艘將復古及未來感線條混合的恰到好處的引擎動力遊艇,發想靈感來自於英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使用的噴火式戰鬥機,在狹長且豪華優雅的船身內搭載了由航空工藝演變而來的操作桿及制震座椅,但真正讓我們感興趣的是那充滿獨特風格的儀表板下所藏著的怪物。

限量生產十二艘的Aeroboat,每一部都會搭載重新調效且專門為了海上使用設計的Rolls-Royce Merlin V12航空等級噴射引擎!並且採用與噴火式戰鬥機同樣的27升動力配置,峰值馬力可達1100匹!估計能讓Aeroboat在海上以將近75到95節的極速前進,換算成陸地上的速度為時速138公里到175公里之間,對於海上速度來說,可是相當飛快的!(作為比較,一般快艇的平均速度約為50節(約時速90公里到80節(約時速150公里)之間。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