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知道路很爛,兩旁一堆人等看好戲,為了回家、為了生活,還是要油門到底!

但是你等等,這路可不是普通的爛,要再往前不是成功就是修車!這只是我們平常人的想法,在東南亞印尼的蘇門答臘山區有這麼一條山路(Batu Jomba),每逢下雨就是會造路面損壞,每修每壞,偏偏又是重要且唯一的產業道路,路再爛也要硬著頭皮上,然而成了一個熱門景點:

即使成功通過,車子的底盤和懸吊甚至油式殼、排氣管有很大的機會毀損,所以在這邊開台怪手拖吊或是開家保修廠是不錯的生意。而這個叫Batu Jomba的地方的這條上坡路,究竟長怎樣呢?讓我們來看看Google Map 的實景。

 

上面是2022年8月的GOOGLE 街景,那時的路面還是好的,路旁的藍色屋子是就郵局,可以對比下面這個場景:

路會那麼爛,除了雨水之外,最大原因就是來來往往的大車了,再加上地方政府也沒好好的修整讓路可以平順點,才會修了又壞、壞了又修,沒完沒了。

 

Source:CCTV BATU JOMB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