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上有河馬出沒?原來是富士急KABA號水陸兩用車啦!

 

一般印象中、河馬除了在非洲出沒外,好像也只有動物園裡才見的到這龐然巨物的身影,不過近來卻驚傳河馬在富士山上的山中湖裡出沒?!

 原來,這是由日本山梨縣富士急巴士所推出的大型觀光用水陸兩用車啦!這輛「YAMANAKAKO NO KABA(日文:山中湖のカバ)」,其車身尺碼達到11190×2480×3700mm在身形不小的車內具備了34個座位(可擴充至40個座位),於車身及車內都充滿了河馬的圖樣,採用大面積的車窗及全透明車頂,讓來訪的遊客能夠富士山山中湖的美景一覽無遺。

 

而這輛能夠一覽富士山及山中湖美景的KABA號,自20134月起於富士山上的山中湖運行,其行駛路線由山中湖旭日丘森の駅為起點,於富士山上的森林及山中湖進行約30分鐘的遊覽行程,目前每天固定有6個班次,票價為成人2000日圓、4~12歲兒童1000日圓及4歲以下嬰幼兒300日圓,以日本人的一般收入來說,其實還蠻划算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