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12年度「召回」最多統計:Toyota輛數取勝、Ford次數奪冠

過去四年來,Toyota集團在美國地區所發佈的召回行動中,有三年都是拿下了涉及車輛數目最多的廠家頭銜;根據底特律新聞的調查,他們以NHTSA的數據為準,統計出、去年美國地區召回行動中,最多輛數、以及最多次數的Top 8廠家排名。

總體而言,美國地區去年共召回了1620萬輛車,這中間包括了乘用轎車、貨卡車、摩托車、RV休閒車型;而這些車輛中,有1350萬輛,是來自該地區最暢銷的七個品牌。無可厚非,賣得越多,出狀況的機會也越大、次數也相對越多。

Toyota繼2008年的油門剎車事件後,任何蛛絲馬跡的車輛問題都會展開主動召回處理,所以去年又拿下了召回車輛台數的總冠軍,有530萬輛。而Honda居次,美國三巨頭分別是第三~第五名。

在次數方面,Ford發起了最多次的獨立召回活動、有24次;而GM排第二,Honda排第三。

相對「召回行動」的意義在於「主動發現問題、主動解決問題」就是正面的負責表現,而被動的召回活動,就是消極的做法;但車輛的品質,跟召回的次數、台數,不可過度解讀這中間是否有直接等比的關係。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