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May語露玄機!難道九成的Toyota GT86、其實都是Subaru代工的?

在最新一季的Top Gear節目中,當三位主持人坐下來播報「汽車新聞」時(其實這個時段幾乎都是在酸車廠…),其中一位主持人James May就說到:「 ToyotaSubaru已經談定,未來關於Toyota GT86 Coupe的銷售,每100輛就有90輛會是來自速霸陸在日本Ota的Gunma工廠製造的… 」

這個消息是當時參加Top Gear現場活動的一位觀眾(代號Uglydawg69的讀者)所聽到的,所以他就又寫信去問美國的Carscoop汽車網站,到底此事是真的假的?所以Carscoop汽車網站就寫信去問相關單位了。

他們問了:美國Toyota / Scion、英國 Toyota、日本 Subaru、英國 Subaru、美國 Subaru,其中美國Toyota / Scion、及日本 Subaru根本不鳥他們的詢問,反倒是其他三個單位的公關部都有了答覆。

英國 Toyota的公關經理Nik Pearson說:「是的,這消息我是聽過的,不過我要澄清一下,我聽到的是每100部車子從那工廠出來,就有90部是掛上Toyota GT86的牌子、有10部是掛上Subaru BRZ的牌子;所以也就是說,Subaru自己量產的這車型、有90%都是屬於Toyota的。」

美國 Subaru的行銷經理Jessica Tullman則表示:「我們沒辦法回應你這個問題,因為我們不能評論公司的商業決策,而且這是公司之間的商業機密。」

英國 Subaru的一位Robin Barlett則回應:「我曉得Toyota是佔比較大的產量比例,但是我不能確定到底是佔多少,也許這其中只是一般的分配也說不定。」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