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uzuki雖然倒了,但還是借錢進口了2500輛新車來交車!

上個月初,美國Suzuki的「汽車部門」已經申請破產保護 ,將退出美國市場;而在12月20日,他們也已經通過申請,得到美國破產法案的保護。目前他們的汽車業務已經暫停,而船舶、摩托車的業務經過重組後、繼續營運。

但這裡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美國專管破產的法官Scott Clarkson,居然還同意Suzuki再借貸5000萬美元,從日本進口2500輛新車到美國。照理來說,公司一旦進入破產保護程序,所有營運、金流、務流都要立即停止,以備法院清算。這法院批准的借貸行為,就顯得有些蹊蹺。

事實上,在Suzuki申請破產前,就推出了「七年保固」的大利多,所以在11月的時候,Suzuki在美國的銷量就已經成長了22%、達2224輛;而經銷商跟總公司也回報說:12月的訂單也有成長。

所以他們為了讓下訂的車主都能拿到車,於是就再借了5000萬美元向日本訂車,而這些車子也只是應付已經下訂的車主;除此之外,他們並沒有想為增加的銷量、而增加產能,也不想再對美國市場有所依戀。

2007年的時候,Suzuki在美國的年銷量是12萬輛,而到今年、只剩下2.2萬輛;所以他們退出美國市場的決心依然是很堅定的。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