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平衡」:Mercedes-AMG C43 4Matic Sedan試駕報告(外觀、內裝篇)

AMG」,這簡短的三個字代表著Mercedes-Benz的頂級性能車款,而筆者今天要試駕的便是「Mercedes-AMG C 43 4Matic Sedan」。

有在關注車壇與Mercedes動向的讀者朋友們大多都有一種疑問,那就是為何現今掛上AMG之名的車款這麼多?愈來愈龐大的車系與更細的分類令許多人難以區分差別。

 

事實上,撇除掉自己或選配貼上AMG徽飾的車輛不說,Mercedes-Benz的產品分類相當簡明易懂,首先,這間德國車廠的產品只分成「一般車款」與「AMG車款」兩大類,一般車款就是沒有掛上AMG徽飾的車型(例如Merccedes-Benz C 250),而掛上AMG之名的產品則又分為兩類,分別是「性能版車型」(例如E 43 4M、A 45 4M、E 63 4M+)與「跑車車型」(例如GT)。

今天筆者試駕的「C 43 4M」便是屬於上述的AMG性能版車型,然而,在這個級距下的43、45、和63的角色會稍微不同,它們之間的細部差異筆者會在第二篇做一個簡易的比較。

外觀(Exterior)

讓我們從外觀開始看起,這部車給筆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低調、內斂」,簡單不浮誇,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的C-Class幾無二致,不過我們能從前後的AMG徽章、兩側的BITURBO 4MATIC字樣、AMG輪圈、以及銀色的AMG卡鉗看出這部車的身分,但是,也僅僅如此而已,因為C 43 AMG的好料全部都藏在裡面。

 

 
 
 
 

 
 
 

內裝(Interior)

接著是內裝,雖然同樣維持低調,但已能看出一些AMG車款的氣勢了,試駕的這部車內裝主題為黑色,並加入些許紅色元素點綴,像是中控台、門板、中央扶手、座椅、以及方向盤上都能看到的紅色縫線,還有相當搶眼的紅色安全帶,以這個配色為基礎再添上黑色鏡面飾板以及鋁製材質飾板,雖然是AMG車系最入門的角色,但質感依舊沒有打折。

電動調整座椅的質感和包覆性都屬上乘,即便進行稍微激烈的操駕都能很好地維持駕駛的姿勢,所有控制介面與按鍵都與一般C-Class無異,相當容易就手,雙圓指針式儀表板的中間有格紋背景,再配上AMG賽車資訊界面看起來相當具賽車風味,在中央可以看到駕駛動態模式、手排模式、電動阻尼、ESP系統的調整按鈕。

 
 
 
 
 
 
 
 
 
 

在空間方面,C 43也與一般C-Class一樣,並沒有特別不同之處,後座出風口能改善後座乘客的舒適感。





「完美平衡」:Mercedes-AMG C43 4Matic Sedan試駕報告(動力、性能篇)|InCar

One comment

  1. 你好,這地點在2線濱海公路上,叫做"極北藍點"

    你好,這地點在台2線濱海公路上,叫做"極北藍點",以前是海巡營舍,現改成展覽和市集活動的場地。石門區頭圍段八甲小段1-101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