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性命來考的駕照

日本駕照的難考略有所聞,台灣的駕照好拿世界知名但是某些日本駕訓班的訓練方式卻是聞所未聞, 達到令人毛骨聳然比A片還變態程度。

上圖是日本高知縣的知名景點 "四萬十川"的"佐田沈下橋",橋上的兩車在"雨天"進行狹路"會車訓練",這座橋長度全長292公尺,寛有4.2公尺而且沒有防護欄。認真換算起來是可以容納兩輛台灣賣好的ALTIS通過啦 (車寛17.75m X 2=35.5m), 還剩75公分寬容度,不過要換作是還有些駕駛經驗的筆者來,肯定褲子濕濕的。

這是家在日本高知縣的魔鬼駕訓班叫"四万十自動車學校"的一個課程,我們不知他的日常訓練是如何進行的,不過像這種"狹橋相逢"的訓練法,不只新手駕駛會手腳無力,旁邊的教練應該壓力更大,因為被人載會更緊張!!究竟是想要拿到什麼駕照啊? 救護車嗎?

 

 

光看圖不知道臨場感,可以點擊下列GOOGLE MAP就知其險峻

或是觀看有開車路過的人所拍下來的影片。

Video Via  Youtibe/武井貴志

Pics Via   Twitter/marcos_2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