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將投入45輛電動車和插電車提供民眾租車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與所屬關係企業和運租車將於明年4月與經濟部工業局、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以及日月潭風景管理處、環保署共同企劃「TOYOTA 日月潭風景區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和泰汽車將投入共45輛TOYOTA綠能環保車,協助國內電動車發展並推動日月潭綠能觀光旅遊的服務水準。

藉由和泰汽車在綠能車科技的推廣及TOYOTA品牌形象,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的政策規劃與協助,及交通部運研所的技術支援,和泰將實踐在全世界最熱門的景點之一日月潭推廣使用電動車的夢想,首次在台灣導入 EV Sharing的租賃方式,讓民眾隨時可以悠遊卡「Easy 租車及還車」,讓全民都能輕鬆體驗電動車節能與環保的優越特性。

此次和泰汽車與和運租車策劃的先導運行計劃,是目前唯一整合經濟部、交通部、環保署資源並跨中央各部會專長來共同運行,和泰集團更以自身關係企業和運租車的豐富經驗,親自投入總數45輛的TOYOTA綠能環保車(含19輛iQ EV電動車、10輛RAV4 EV電動車、及16輛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並在日月潭設立2個和運租車據點及30個充電站,民眾可租用EV電動車往返日月潭各景點,體驗TOYOTA 綠能車的科技、環保樂活行程。為了創造未來日月潭的低碳旅遊生活及降低假日交通壅塞的情形,日月潭將被打造成智慧綠能的旅遊觀光區域。

計畫裡,消費者可從台灣各地透過高鐵、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或飯店接駁車至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的和運智慧電動車據點,透過『TOYOTA EV Sharing』系統免費加入會員,即可以悠遊卡「Easy 租車及還車」;亦即一卡在手,享受『TOYOTA EV Sharing』的低碳樂活行程。同時,結合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及中華電信規劃的智慧電網,在每台車上配備有智慧旅遊導覽,消費者可在行駛間輕鬆獲得動態導覽、即時路況/天氣資訊、預約停車位/充電站等服務,未來,更將推出視訊及facebook等的先進功能,以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駕駛體驗。

2012年是「TOYOTA綠能車元年」,和泰汽車除了持續提供更省油的車款給消費大眾之外,也將透過參與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劃來擴大導入各式各樣的綠能車商品,包括: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及EV全電動車款等。零汙染、零排放的節能及環保車輛終將是未來市場的主軸,透過『TOYOTA 智慧電動車EV Sharing』系統,實現民眾快意駕馭綠能車的夢想!在兼顧駕駛樂趣的同時,更能維護人、車及地球的永續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