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力驚人 BMW X6 xDrive30d 深度試駕—外觀內裝篇

在休旅車市場不斷蓬勃發展之下,各家車廠無不渾身解數研發性能、舒適、空間三者兼具的優秀作品。其中又有某些客群,他們追求在三者兼備的同時、還必須要有強大的動力表現。這時候,某些車款的誕生就滿足他們的需求— BMW X6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我們就為各位試駕BMW X6 xDrive30d,針對性能、舒適、空間做一個深入的剖悉。

 

 

從外觀處看起,車頭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已經將霸氣嶄露無遺,寬敞且線條扎實的引擎蓋、立體的腎型水箱護罩以及兩旁造型俐落的頭燈,車輛格局不言而喻。霧燈下方的空間也沒有閒著,肌肉感線條持續向下延伸,傳達出特殊厚實質感的運動氣息。車側除了誇張大的輪拱搭配19吋輪圈給人相當大器的感受以外,側通風口確實有設計空力孔道,能夠真實在高速時增加下壓力。車尾造型除了成功的將車頭、車側、車頂的線條做個完美的收尾以外,同樣造型俐落的燈具也具有前後呼應的效果。


(這是真實具有空氣動力效用的!)

延續前述燈具的部分,除了LED日行燈以外、大燈燈具使用遠近光雙功能的HID頭燈,行駛較為黑暗的道路也能夠提供相當足的光亮,這點給人相當大的安全感。

 

 

內裝部分算是X6一個相當讓人滿意的重點。除了Dakota真皮內裝給人非常好的觸感以外、米白色的內裝配色也給人一種高貴的氣息;可惜的是,米白色的內裝要是弄髒了,就會特別明顯、駕駛人必須特別注意照顧。除此之外,中控台上方的皮質包覆、以及其他內裝多處的皮質使用,都是一再的提升座艙內部給人的尊榮感、鞏固車輛的不凡地位。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資訊系統全中文化,操控易於上手,而系統內部也安裝了BMW原廠中文衛星導航,駕駛人購車後不用再擔心導航系統的相關問題。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上有著眾多的快捷鍵、後方也搭載著不可或缺的換檔撥片,相信這些小地方不用特別強調,X6都能滿足你,更不用說到藍芽免持系統和USB插槽、AUX-IN這類內裝必備款了,當然是一應俱全。

車載音響為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內含MP3撥放功能)、搭配上HiFi高傳真系統,車上的視聽享受有著相當高水準的演出。

座椅方面,本車搭載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尤其在腰部空間還有電動靠腰調整,可以讓駕駛人與副駕駛座乘客都能享受最優質舒適的行車品質(駕駛座有含記憶系統)。

  

  

  

  


(鞍部空間利用的相當完美)


(中控台上半部配色科技質感、下半部配色豪華質感)


(筆者很喜歡這種皮革包覆的質感)


(手套箱空間有略為設計過)


(米白色內裝就是怕髒…)

  

  

空間部分當然也是X6的一項強項,前座空間寬敞;後座空間除了頭部受到車身造型之影響較不完美以外、膝部空間表現也是十分寬裕。後行李廂空間也是有著高水準表現,並搭載省力的電動尾門和保有隱私的擋板,但這邊卻有小缺點在於,後行李廂空間為了連貫內裝也是採用米白色配色,而後行李廂算是放置雜物的空間、本身就容易弄髒,這樣的配色會使得空間髒的明顯。當然了,這點算不算缺點也是見仁見智了…。


(圖中男性身高173,將前座調整成標準坐姿,於後座座位空間表現如圖。)


(頭部空間受限於車身造型相對較小)


(膝部空間則是相當寬敞)


(後行李廂置物空間平整且寬大)

 

  


(將後座座椅傾倒之後空間表現頗為驚人)

 

 

BMW X6 xDrive30d的行車電腦擁有相當豐富的車況資訊,整合在同樣擁有相當多功能的多媒體系統裡,這小小的液晶螢幕能夠操作的功能算是相當多元。筆者本身是喜歡這點的,而且它確實易於上手。而駕駛人也能利用方向盤上的快捷鍵控制多媒體系統,在儀錶板內的螢幕也會顯示相關資訊(如轉換收音機、接電話…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