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國車主訂購客製化M3的悲慘故事

當你今天花了大錢買了部BMW,然後再加了不少錢選擇了自己喜愛的外觀車色及內裝顏色,結果最後拿到的竟然是錯的車色,你會作何感想呢?最近一個美國車主就面臨這種窘境。

國外一個BMW M3車主專屬討論區m3post,最近出現了一篇頗令人尋味的文章,一個屬名"b-thumper"(以下簡稱b先生)的使用者,分享了他訂購一輛客製化E92 M3並親自前往德國交車的悲慘經驗。

b先生現有一部已疼愛了8年的E46 M3,是個標準的BMW M-Power車迷,他在聽說現行M3將是最後一款採用V8及自然進氣引擎的M3後,就決定要在停產之前買一部,但在下訂時,他屬意的E90已經停產,不得已只好改訂E92。由於過去四年來,客製化一部自己專屬配色M3的想法一直在他腦海裡打轉,所以他除了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外觀、內裝配色外,連顏色的官方名稱也一清二楚,最後下訂了一部車色是Atlantis Blue、藍/黑配色的內裝。他趕在德國生產線停工之前下訂,並選擇了自己到德國去交車、將車運回來(美國提供此項選擇)。

「可以親自參觀總部的BMW博物館、開著自己客製化的愛車去跑幾圈紐柏林,然後再把車子運回美國,沒有比這個更讓M-Power車迷興奮的事情了!」b先生表示。

等到德國原廠跟他說車子已經完成出廠,他迫不及待的訂了機票及飯店,從美國飛到BMW德國慕尼黑總部去拿車。在交車中心等待的時候,他看到一部同樣是今天交車、同為美規E92 M3、但車色是Atlantic Blue的待交新車,他那時候還想說,哇!英雄所見略同,有同樣是美國人、跟我選一樣的車、但不同的藍色。

b先生驚訝沒多久,就從天堂掉到地獄,因為那部Atlantic Blue就是他的車!

現場令b先生傻眼的Atlantic Blue M3

這個才是b先生所訂的Atlantis Blue車色
照片來源:m3post

他趕緊確認自己手中的文件及跟原廠往來的email,確定自己沒有訂錯顏色,而且眼前這部車除了外觀車色不符合外,內裝配備及配色全部都是依照他的要求所訂製,這下真的是大傻眼!

接待人員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好先給b先生一部X1作為在德國期間的代步車,並承諾將盡快處理。b先生按照原計畫前往紐柏林,但開著不是自己的M3,而是X1,跑了一圈後就下場了。(這落差也太大 XD)

隨後,BMW承認整件事情是德國方面的問題,他們很願意承擔這項錯誤,眼前這部車色錯誤的M3可以先給b先生當作代步車,然後他們會再生產另一輛新車來交,但問題來了,他當初所選擇的客製化內裝將無法再生產,因為BMW的客製化內裝是跟其他供應商合作,需要8個禮拜前就下訂,但現在離跟那間供應商停止合作的時間點只剩6個禮拜(因為M3即將停產),所以要新車可以,但不會有先前的客製化內裝(拜托,這樣還叫作客製化嗎?)。原廠提供b先生兩個選擇,一是把眼前這部車重烤成b先生所訂的Atlantis Blue,二是把這部車的內裝拆下,移植到另一部正確車色的車上。b先生對於這兩個提議完全無法接受,因為他想要的是一部沒有經過重烤、拆拆裝裝的全新車。

b先生所客製化的藍/黑配色內裝

所以呢,b先生花時間、花錢買機票、旅館,還有紐柏林賽道門票,結果換來的是沒車可交、開著X1跑紐柏林、空手而回,而BMW從頭到尾都沒有為他的任何花費有任何的補償,唯一他賺到的,就是九牛一毛的BMW博物館免費門票。而截至目前為止,這件事都還沒有個雙方都滿意的解決方案。b先生如連續劇般的遭遇,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