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將提前在明年底特律車展就發表F70 Hybrid

之前我們就看過許多關於Ferrari F70的新聞消息,這部車是自從 Enzo於2004年停止生產後,Ferrari推出來要與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Pagani HuayraBugatti Veyron、以及 McLaren F1後繼車等勁敵爭奪頂級超跑市場 的神兵利器。

早先,外電媒體得到的消息,是F70將會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才會跟大家見面。不過現在最新的消息是:它將提前在明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上就會現身。當然,這早兩個月是個好消息,但也可以稍微確定的就是,今年到年底前,都不會看到它的本尊出現。

Ferrari表示該款跑車的所用材料、設計方法、建造流程、人員配置和設備儀器均與Ferrari F1車隊共享,同時還專門為此成立一個由Ferrari F1車隊首席設計師洛裏•伯恩(Rory Byrne)領銜的工作團隊。

該款底盤使用了四種不同類型的特殊碳纖維,經由手工壓層處理,並在製造過程中通過整合不同部件優勢設計,然後在高壓環境中加工成形。

主結構採用了T800碳素材料,並在具有重要意義的部位使用了T800UD材料,這是一種具有加強固定效果的單向碳纖維帶。爲了盡可能减輕車重,底部結構和橫軸均採用另一種特殊的高抗拉、增強强度的碳纖維材質,稱爲 「M46J」。

車門等重要部位則採用了極爲堅固的T1000材質,它在吸收衝擊力方面表現出色,因此被廣泛用於製造單座賽車的鼻錐。碳纖維與以凱夫拉纖維(Kevlar®)相結合,用於保護車輛底盤不會因爲道路上飛濺的碎片而受損。

儘管爲了搭載混合動力部件並滿足監管規定需要,底盤整體重量有所增加,但相比Enzo Ferrari的底盤仍輕了20%。此外,抗扭曲程度增加了27%,整體剛性提升了22%。

它的Hybrid動力系統結合了 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鋰離子電池組、以及2顆電動馬達;整個系統估計將爆發出超過920匹的綜效馬力輸出。

[以下分頁繼續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