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緊追BMW、Audi 為求豪華房車市場的第一名寶座

一年多前,Mercedes-Benz的總裁Dieter Zetsche就發了封信告訴員工說:「我們是Daimler集團,我們應該是高級車市場的領頭羊,我們不應該滿足於在這市場裡,只是排名第二、甚至是第三名的地位!」

當然,Dieter Zetsche希望Mercedes-Benz能拿下豪華車市場銷量第一的龍頭寶座,但是從2005年以來,這位置就被BMW坐得發熱。而現在除了BMW之外,Audi的年度占率也跑到賓士的前面。

事實上,不是賓士的銷量下滑,他們的銷量還有不錯的進展,以今年1~9月底的銷量來跟去年相比,他們共賣出了96萬4900輛新車;成長了5%。只不過BMW跟Audi也賣得很好,他們各分別賣出了13萬2600輛(Audi)、以及14萬5000輛(BMW)新車。

有鑑於此,賓士將推出CLA的 Four-door Coupe、以及GLA的小型Crossover、全新的S-Class來因應這個局面,以便奪回失去的江山。此外,賓士的A-Class也是賣得相當不錯,從上月發表以來、目前訂單已經有7千張了。

他們現在決定增產10萬輛A-Class,來應付未來持續發燒的銷量。基本上這部A-Class掀背小車,比VW最賣的Golf還要貴上7000歐元、約台幣27萬左右。

而在中國市場上,今年他們的銷量截至目前已經成長了6.7%,但跟其對手的30%成長比例比起來,還是有待急起直追。

賓士的行銷總監Joachim Schmidt表示,公司應當重新調整營運方向;而分析師認為:未來2012~2015年之間,賓士的銷量應該會成長34%之多,至於BMW則是26%、Audi為12%。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