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ps ABT RS6-R Avant終於登場 碳纖維部件上身 侵略性滿分

ABT又再發布了有關其最新RS6-R Avant的更多詳細訊息,這部火箭Wagon的0-100km/h加速時間只需3.2秒,比標準RS6 Avant快了0.4秒。最高速度也提高了15km/h,來到320km/h。

德國知名改裝廠商ABT在2019年12月上旬公布了RS6-R Avant的設計草圖,在這之後隔了好幾個月才又釋出一點訊息,現在RS6-R Avant終於完成,並準備展示其超激進的車體;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一個新的車身空力套件,其中包括幾個碳纖維製成的部件。

首先,ABT在RS6-R Avant車頭水箱護罩上部裝上了碳纖維框架,還有宛如機翼的碳纖維前擾流下巴,碳纖維側導流翼,前葉子板通氣孔,碳纖維空力後視鏡殼,側裙前後碳纖維導流翼以及碳纖維後下氣流擴散器等部件。再搭配上ABT自己的22英寸High Performance HR雙肋十輻式鋁合金輪圏,使外觀更加完美。

另外,ABT也為RS6-R Avant裝上專用的ABT四出不銹鋼排氣系統以及經過調校的ABT避震懸吊系統,讓這輛大型豪華轎式旅行車的操控及過彎能力再往上提升。

動力部份,ABT將Audi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提高到730hp(740ps),扭力也調漲至93.8kgm(原廠591hp/81.6kgm)。由於動力大幅上漲,就如同我們剛提到的ABT RS6-R Avant的0-100km/h加速已從3.6秒縮短至3.2秒,讓這部重逹兩噸以上的高性能旅行車進一步邁入超級跑車領域。

ABT尚未發布價格,但他們提到只有125輛RS6 Avants會轉變為RS6-R Avant。

[Source:ABT Sportli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