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OYOTA 綠校園改造王決賽暨嘉年華,南科實中綠化創意奪10萬!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10月6日,在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舉辦TOYOTA綠校園改造王決賽暨嘉年華,現場除了決賽隊伍來自北中南超過200名加油應援團熱力助陣,還有環保之星林宥嘉響應演唱、TOYOTA車輛部本部長黃明顯協理及劉傳宏經理也一齊共襄盛舉。決賽當天國立南科國際實驗中學的綠牆從2,12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同學特別回收蔗渣及菇類太空包廢棄物來種植綠牆植物,將廢物利用做到最好的表現,獲得金獎殊榮實至名歸,奪下10萬元獎金。


TOYOTA車輛部黃明顯本部長蒞臨活動致詞

2012年為TOYOTA綠能車元年,TOYOTA不僅持續關注生活環保議題,同時深耕年輕世代,擴大舉辦第二屆綠校園改造王,本屆入圍決賽的6所學校,作品多具備再生能源節流的創意發揮,銀獎以省水概念設計澆水系統的高雄中學拿下,銅獎為東勢高工,利用太陽能開發感應式樓梯,優選是成功高中的水紗簾,兩名佳作分別為新營高中的太陽能環保收集器與華洲工家的綠色回收廠。TOYOTA車輛部本部長黃明顯表示:「本屆同學的創意多元,而且執行度高,都是相當優秀的綠化校園改造,非常值得鼓勵。和泰也會繼續推廣綠能環保,期待學生們推陳出新,匯集更多優秀的綠色創意,為環境保護繼續努力。」


「環保之星–林宥嘉」響應環保,力挺綠校園獻聲。圖為與TOYOTA車輛部黃明顯本部長合照

決賽邀集重量級評審–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教授賴進貴、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主婦聯盟董事長陳曼麗及電影導演林書宇熱情出席。賴進貴主任稱許同學們的創意非常嶄新,入圍者都是佼佼者,陳曼麗董事長鼓勵同學們的推廣環保態度,由於本屆參賽者幾乎為男同學,她也期許未來女高校生能為綠化校園努力。

本屆的「環保之星–林宥嘉」特地於頒獎典禮響應獻唱,林宥嘉表示,環保應該是不用額外的花費與時間,像是在洗手乳綁上橡皮筋、多騎腳踏車等等,只要節省少用,就是最好的環保行動。現場他也號召粉絲們加入TOYOTA粉絲團,欣賞他為活動拍攝的ECO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