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wood爬山賽新最速王誔生 Romain Dumas與ID.R以39.9秒登上王位[影片]

似乎沒有什麼能阻止Volkswagen(褔斯)ID.R和Romain Dumas這個組合完成他們為自己設定的任務。在過去一年的創紀錄之後,他們又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歷史中寫下了新的一頁。

一直到上週末,Goodwood爬山賽的歷史記錄還屬於Nick Heidfeld與McLaren-Mercedes MP4/13 F1賽車。這位前一級方程式車手與McLaren-Mercedes MP4/13 F1賽車在1999年以41.6秒的成績創造了Goodwood爬山賽的最速紀錄。

不過現在情況已經不一樣了,因為Romain Dumas和VW ID.R電動賽車以39.90秒的時間成為Goodwood爬山賽的新王者。這個時間比Nick Heidfeld與McLaren-Mercedes MP4/13 F1賽車的41.6秒快了1.7秒;而且這也是第一次電動車在Goodwood爬山賽中擊敗F1一級方程式賽車。

賽後Romain Dumas表示:「我很榮幸能夠藉由ID.R.創造Goodwood的歷史記錄。短暫的爬山賽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挑戰。因為賽道很短,所以我不能犯下任何一點錯誤,ID.R每個方面的微調都必須是完美的。這是特別具有挑戰性的,因為我們無法事先在路線上進行測試。」

VW ID.R在2018年問世,它的車身尺寸為5,200 x 2,350 x 1,200mm,軸距2,850mm,車艙以單體式碳纖維材質與鋼製防滾籠組成,1,600mm的寬輪距與全車專屬的空力套件、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賦予I.D. R電動賽車在高速行駛時有著極佳的穩定性。

它的動力來源由前後雙電動馬達負責,整體馬力輸出高達680hp、扭力峰值65kgm,另搭配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附扭力分導裝置),可在短短2.25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性能表現超過Formula 1及Formula E賽車水準。同時,I.D. R Pikes Peak更搭載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可在30分鐘內將電能完全充飽,更可透過電能回收系統,產生額外20%電能供駕駛使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