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不再追究Suzuki使用「GTi」作為車名的問題

早先,Suzuki跟Volkswagen之間的合作關係破裂後兩邊都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而將問題鬧上了法庭。而後來VW集團又因為Suzuki Swift的運動版車型用上了「GTi」的字樣,而一狀告上法庭。

不過,VW集團的這場官司後來也並沒有繼續下去,這倒不是因為他們大發善心,事實上也是因為這場官司的勝算太低。這場「GTi」的糾紛發生在2004年開始,當時VW就質疑Suzuki用了這三個英文字作為Swift運動版的別名,而後來就一狀告上法庭。

今年三月,歐盟的普通法院裁定通過,認為一般人根本不會把「Swift GTi」、跟「Golf GTi」混為一談,它兩者很難混淆在一起;所以判定Suzuki沒有侵權的問題。當時VW不服判決,所以決定再提出上訴。

這兩家汽車公司已經明爭暗鬥了許多年,目前還有股權問題尚未完全釐清;而現在路透社在上周末報導,VW集團已經放棄了上訴,不再研究「Swift GTi」的問題了。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