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仍看重Hybrid系統!iQ EV將只量產100部

電動車」到底是不是未來汽車工業面對排放汙染問題的終極解決之道,這我們不得知;但至少全球發展Hybrid的龍頭廠家 – Toyota,就不認為現在是大力發展純電動車的最佳時機。所以他們還是固守「Hybrid」系統,而就算是發展電動車、他們也是看重「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的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車模式。

Toyota已經在去年的東京車展、以及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以iQ而來的FT-EV III純電動概念車,而且已經開始進入量產。不過,現在他們又推出了此款的PHEV車型。他們表示:「純電動車的續航力有限,所以PHEV的發展還是要繼續下去。」

基本上,iQ的純電動車只會少少的量產100部,而且只會在日本當地及美國市場販售;簡單說來,這算是對「量產」二字有個交代罷了。而一般民眾應該也拿不到這媲美限量超跑數量的iQ電動車。

至於這部 iQ EV電動車,它有Toyota開發的全新Hybrid Synergy Drive系統,這包括一個47kW (63HP)/16.6kgm扭力的電動馬達,以及一個12.0 kWh/277.5V的電池模組、還有一個3kW的水冷電池充電器、一個AC/DC直/交流轉換器、一個變壓器、一個減速馬達機構、還有剎車動能回收系統。

它的0~100km/h加速為14秒、極速125km/h、續航力85公里。而排檔模式跟Toyota一貫的變速設計相同,有「D(Direct)、S(Sport)、以及B(Brake)」模式。以230V的電壓充電三小時,就能將車輛的電池完全充飽,而如果是用快速充電的模式,充15分鐘就能達到80%的電量。

以下分頁可欣賞更多照片。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