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uzuki Swift在日本亮相 外觀與概念車相同 日本國內市提供汽油和輕混合動力版本 [影片]

繼最近在2023 Japan Mobility Show上推出Swift Concept後,日本Suzuki(鈴木)汽車即將在日本市場上推出Swift Concept小型掀背車的量產版本,也就是第五代Swift(第一代海外稱Ignis,日本國內稱Swift)。新世代Swift擁有重新設計的外觀、內裝以及採用新開發的輕混合動力系統升級。

不出所料,新世代Swift看起來就像概念車一樣。甚至連鋁合金輪圈、外觀和內裝以及顏色都沿襲了幾週前在東京展出的概念車。除了重新設計的車身、輪廓更偏方正的LED頭燈、蜂巢狀水箱護罩格柵和輪廓上銳利的特徵線外,與目前第四代的顯著區別是第五代車型的後門把手設計轉為傳統開門把手。電氣化版本可以透過蜂巢狀格柵周圍較厚的鍍鉻邊框飾條和前葉子板上的Hybrid銘牌來識別。Suzuki提供了9種車色,還有4種額外的雙色選項,提供黑色車頂和A、B、C柱。

2024的第五代 Swift的體積幾乎與第四代相同,這意味著它很可能採用現有 Heartect平台架構的更新版本。更具體地說,這款都會小車的尺寸為長3,860 mm、寬1,695 mm、高1,500 mm,軸距為2,450 mm。

車內,重新設計的儀表台則採用黑白雙色設計,它的中控台上有9吋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全新五代Swift沒有數位儀表板,而是在類比指針錶之間有一個小螢幕,與第四代車型一樣。其他值得注意的元素包括與其他Suzuki車型共享的新空調控制系統,以及中控台上置杯架上方的CD插槽和多個USB充電插孔。最後,手煞車在第五代車型上已改為電子手煞車,並具備Auto Hold功能。

在安全性方面,新一代Swift配備了毫米波雷達、單眼攝影機和超音波感測器,進而提高了Suzuki的ADAS安全套件性能。後者包括雙感知器煞車系統 II,它可以更精準的偵測汽車、自行車、摩托車和行人。還有全方位監視器、盲點監測和後方交通警示系統。

根據Suzuki日本網站上的資訊,第五代Swift將提供三種等級-XG、Hybrid MX和Hybrid MZ。入門車型配備非電氣化汽油引擎,而中階和高階版本則有輕混合動力設定。Suzuki沒有公布詳細的規格,但表示新開發的Z12E 1.2升三缸動力總成有更高效率,並提供低速充沛的扭力輸出。與即將退出市場的四代車型一樣,新車上的ISG電動發電機和專用電池有助於降低燃油消耗。

五代日規Suzuki Swift的所有版本均標配新型CVT無段自排變速箱,據稱與目前的裝置相比,這個變速箱更輕、更安靜、更有效率。由於可選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因此Swift有前驅和四驅可選。

第五代Swift還將出口到其他市場,依照不同市場有不同的動力系統選項。目前尚不清楚手排變速箱的省略是否會影響預計在2025年推出的下一代Swift Sport 掀背鋼砲,因為現有車型將延續至2024年。

日本的Suzuki經銷商已經開始接受對新款Swift有興趣的消費者預購。定價將於稍後公佈,並附上該型號的詳細規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