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賣不好請讓讓 – 數款車種將速速退出美國(或全球)市場

銷售量一直是車廠決定旗下哪些車款需要全力促銷、哪些需要小改款以刺激買氣,哪些則是無藥可救,需要砍掉重練。當車廠決定關閉某個車型時,其背後所要花費的成本也是高的嚇人,但長痛不如短痛,趕緊設立停損點、加快新車研發的腳步才是上上策。

CNN Money及Autoblog最近列出了一些明年將從美國市場消失的車型,有些甚至是連全球市場都放棄了,有些則是會以新車型來取代。

其中不乏前陣子決定把整個品牌都關掉的Maybach(比預先的時間表還早了半年)、美國市場賣的慘稀稀的Mercedes-Benz R-Class、被嫌排氣量太小的Infinit G25等等。但其中也有不少是原廠決定以全新的產品線或車種來取代。

預計在2012年退出美國(或全球)市場的車款
Ford Escape Hybrid – 將由Ford Escape EcoBoost取代
Hyundai Elantra Tourng – 將由2013 Hyundai Elantra GT取代
Hyundai Veracruz – 停產 (與2013 Hyundai Santa Fe重覆性太高)
Infiniti G25 – 停產 (其他G系列車型將不受影響)
Jeep Liberty – 停產 (問題太多,與其砸大錢改善倒不如直接砍掉。將由其他SUV車型取代)
Kia Sedona – 停產 (將由其他minivan車型取代)
Lexus HS 250h – 停產 (太貴,與2013 Lexus ES 300h重覆性太高)
Mitsubishi Eclipse/Eclipse Spyder – 去年八月就已經停產了
Mazda CX-7 – 停產 (與Mazda CX-5重覆性太高)
Mercedes-Benz R-Class – 停產 (當旅行車太高、當SUV太短,市場定位模糊。僅退出美國市場)
Maybach 57/62/Landaulet – 停產 (關閉整個品牌)

已發表2013年車型,但將會在明年年初退出美國(或全球)市場的車款
Volvo C70 – 停產 (動力不足、操控不好、硬頂敞篷打開時後車廂幾乎被塞滿)
Chevrolet Avalanche – 太大、太耗油,將由新型pickup truck取代
Chrysler Town and Country – 將由其他crossover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