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照釋出 BMW Concept Active Tourer亮相

BMW(寶馬)正式公佈了Concept Active Tourer的官方照片,這款概念車將在本月底的巴黎國際車展上正式首度公開亮相。隨著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持續擴大小型車市場,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超省油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可能會使它佔有一個獨特的地位。

Concept Active Tourer的車身長4350mm,寛1834mm,高1560mm,軸距2670mm,外觀結合了MPV車型的設計理念,並擁有空氣動力學的外觀造型,突出的家族式水箱進氣護罩,動感的前保險桿,20英寸鋁合金輪圏和後擾流板。

車室內,Concept Active Tourer採用極具未來感的設計風格,並配備了高級皮革與麂皮,還有環艙式橘色LED氛圍燈。坐進駕駛座,在方向盤後面,有一個融合指針和數位式的儀表板,儀表板蓋上方有個新一代的抬頭顯示器。

在控制台中央有個10.25英寸的彩色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二個前座椅背後方也備有大尺寸螢幕供後座乘客使用,最後車頂上還有個全景式玻璃天窗,這個天窗採用了懸浮顆粒裝置(Suspended Particle Device (SPD))技術,透過程式可調整進入車室內光線的多寡。

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Concept Active Tourer,其Plug-in Hybrid系統是由一具最新的1.5升三缸TwinPower渦輪增壓引擎,一具裝在後軸電動馬逹和一組鋰離子電池組合而作。這個Plug-in Hybrid可輸出超過190 PS的綜效馬力和20.4kgm的扭力。

這使得Concept Active Tourer可在8秒鐘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約為200km/h,若單靠純電力行駛則有超過30公里的行駛里程。在燃油效率方面,BMW預計Concept Active Tourer擁有百公里低於2.5公升的平均燃油消耗,以及小於6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