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中國總裁換人:Bob Socia下月就會取代Kevin Wale走馬上任

GM在中國地區的總裁Kevin Wale(下圖),在本月底就要交棒給新任總裁Bob Socia(上圖);Bob Socia在10月1日開始,就是GM在中國的最高總指揮。原任總裁除了負責中國市場之外,包括印度、東南亞市場等地的營運,也都是屬於他的管轄;現在這些責任,也都會移交給新任總裁Bob Socia。

Kevin Wale自1975年就加入GM公司,當時是負責Holden品牌的財務總監及營運行銷總監一職;隨後,1998~2001年時,他就開始負責亞太地區的業務工作。2001~2005年時,他也同時兼任Vauxhall品牌的總裁身份。

而他在2005年接下中國地區總裁身份的職務時,當時GM在中國的銷量是56萬輛,而到了2011年,GM在中國銷量已經突破至一年250萬輛之多。

新任的總裁Bob Socia同樣也是1975年就進入GM公司,當時負責的是Cadillac品牌。而後他負責的是歐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非洲及中東地區的管理。現在他將轉任新的職位,但目前的職務空缺將會由誰來遞補、則還不得而知。

最近GM的重要職缺有蠻大的異動,這也應該是新一代的權力結構變化;先前他們的營運總監Joel Ewanick, 以及他們歐洲部門的資深設計師David Lyon,也都相繼離開GM了


—-

>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