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Peugeot-Citroen)股價狂瀉千里!巴黎證交所將其從CAC 40股價指數中移除

法國Peugeot汽車公司的股票自從1925年就註冊上市,而紐約泛歐證交所集團(NYSE)現在決定在9月24日、將PSA(Peugeot-Citroen)集團,從其CAC 40股價指數名單中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家Solvay SA塑化企業;原因無他,就是因為PSA集團的股價在這段時間以來、狂瀉千里!

紐約泛歐證交所集團(NYSE)是由七個會員組織組成,他們會檢閱上市公司的可認購股份、核算市值、以及每季的營收狀況等等。

目前,Peugeot的股價已經來到26年以來的歷史新低,而且Peugeot也公佈了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狀況為:淨虧損8.19億歐元、約台幣307億。Peugeot的總裁Philippe Varin在七月的時候承認,他們現在每個月都要透支2億歐元之多。

面對紐約泛歐證交所集團將把他們公司自CAC 40股價指數中移除,Peugeot發言人Jean-Baptiste Mounier對此表示:「不予置評!」

而紐約泛歐證交所集團則表示:「董事會認定的CAC40股價指數,是挑選最強勢的股票來做代表,而PSA的股價在過去一年來,已經蒸發了60%,所以它已經不具代表價值。」

此消息公佈後,Peugeot的股價又應聲下挫3.1%;不過有分析師指出,現在Peugeot的股價的確相當低靡,但、一旦環境好轉,他們的股價也很有可能翻轉一倍回來。當然,這都要看歐洲大環境的未來變化,目前較難有翻盤的走勢出現。

:CAC 40股價指數作為反映法國證券市場的價格波動而制定。它是由40支法國股票構成,由巴黎證交所(PSE)以其前40大上市公司的股價來編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