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式 Lexus ES全新上市,179萬入主 ES 300h油電車款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於9月10日正式引進擁有 Hybrid科技、長軸新規格、人性化操作介面、以及頂級安全科技的第六代全新ES。

全新ES擁有前衛動感的外觀設計,導入LEXUS家族車系的全新風貌: 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與LED日間行車燈的Arrow Head利落的線條相互呼應,讓車頭更顯前衛、霸氣。尾燈組採用全新LEXUS家族「L」形狀設計,透過LED燈照射,讓全新ES行駛於夜間時,光線更加顯耀眼迷人。

車側部分,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箱的階梯式車身摺線設計,搭配外擴輪拱造型讓車側造型重心更低。後視部分,下保險桿內縮式設計,增加輪胎露出面積,加上寬輪距設定讓尾部造型更顯穩重,行駛時更顯沉穩霸氣。為凸顯全新ES的動感設計,在擁有全新造型的後保桿下方增加後底盤分流器設計,同時搭配崁入式的大型鍍鉻排氣尾管,讓後視造型更為吸睛。ES 250搭配張力十足的6幅式17吋鋁圈;ES300h配備造型前衛的5幅式17吋Hybrid車型專屬鋁圈,凸顯Hybrid車系的科技感;ES 350旗艦版則配備10輻17吋鋁圈,風格洗鍊更顯尊榮。全新ES共有10種外觀色可供顧客選配,其中包括了ES車系首次採用的鉑鑽銀,瑪瑙棕等兩種顏色,多樣化的車色選擇將可滿足所有顧客的需求。

為了讓駕駛在開車時能輕鬆掌握行車資訊,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區及操作區。顯示區透過視角最佳化及8.0吋顯示幕,駕駛視線移動縮短,資訊辨識也更容易。操作區則採用全新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不僅容易上手,安全性也更高。

全新ES座艙透過精密的測量和巧妙的設計,搭配全新設計的舒適座椅,各向調整幅度均大幅擴增,駕駛者不論身高體型都能找到最舒適的坐姿。座椅骨架延伸方式也跟以往不同,從摺疊式改為延長式支撐臂,更能有效支撐大腿與臀部重量。且座椅厚度、包覆角度與材質、結構均依照人體工學重新設計,強化與人體的服貼與包覆性,能有效分散臀部壓力,強化駕駛者肩、背、腰、臀與腿部的支撐力,即使長途駕駛也不易疲勞,乘坐舒適度大幅提升。

全新ES 300h搭載全新的2.5升2AR-FXE引擎與Hybrid電動馬達,透過全新設計的PCU動力控制模組,綜效馬力可達205匹,0-100km/h加速只需8.5秒,讓Hybrid車款也能享受順暢的駕馭樂趣。

引擎性能與油耗而言, ES 250最大馬力為184PS/6000rpm,0-100km/h加速為9.8秒。ES 300h最大馬力為160PS/5700rpm (綜效馬力可達205匹),0-100km/h加速為8.5秒,平均油耗為19.5km/L。ES 350最大馬力為277PS/6200rpm,0-100km/h加速為7.4秒,平均油耗為10.5km/L。

全新ES在主動安全部分除了原有的安全配備之外,並導入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AHB(Automatic High Beam)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等最新安全科技。

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啟動時,後照鏡前方攝影機將會偵測路面標線,當時速超過50公里以上,且行駛過程中偏離標線且未打方向燈時,儀錶板所顯示偏離側的標線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能有效提醒駕駛人及時注意可能發生的危險,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啟動AHB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後,車內後照鏡前方的攝影機 (已與LDA的攝影機整合) 將會偵測車輛前方與周遭的環境光源。特別是在時速30公里以上,前方偵測到對向來車頭燈光線/或同向前方車輛的尾燈光源時,可自動將遠光燈切換為近光燈,並於該光源消失後自動打回遠光燈。如此將可避免遠光直射光線刺激對向駕駛者眼睛造成眩光的危險。

全新ES為滿足不同族群對引擎及配備的需求不同,提供 Hybrid車系ES 300h豪華版(179萬)、頂級版(202萬)及旗艦版(209萬)共三個等級,加上汽油車款ES 250豪華版(173萬)與ES 350旗艦版(235萬),共有五個等級。消費者可親臨全台LEXUS據點感受全新LEXUS ES 「大器天成」的魅力,亦可至LEXUS網站查詢,或致電LEXUS顧客服務中心0800-036036洽詢。

分頁還有更多2013年式 Lexus ES的內外觀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