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特三度召回2013 Escape的1.6 EcoBoost休旅車

美國福特日前宣布,將召回總共6150部搭載1.6L EcoBoost的2013年Escape,原因是汽缸蓋的「水道塞」(也就是鐵水蓋/塞)安裝有瑕疵,這可能會導致冷卻液外漏 ;甚至其冷凍劑內含的「乙二醇」濃度,也可能因接觸到引擎的高熱,而發生起火的現象。

目前受影響的車輛為手動安裝「水道塞」的車型,而福特也表示真正有問題的數量大概佔所有召回數量總數的0.4%。目前猜測這些有問題的車是去年10/5至今年8/31之間所製造生產 的車輛。

其實稍早在在今年七月份時,福特就已經召回過兩次2013年的Escape,上一次是引擎室的油管有嚴重瑕疵,當時福特還建議車主們「立即停止停用該車」,而該次受影響的車同樣為此次召回的1.6L車型。

在更早的另外一次,是因腳踏墊有可能會影響到煞車踏板的踩踏問題而召回,總數約在一萬輛之譜。

目前福特方面還未接獲任何消費者因此問題而發生起火意外,僅在田納西州的某個經銷商裡有發生過一起起火意外。

:引擎本體或汽缸頭在鑄造時,因為金屬塊內部要中空、才能讓冷卻水在內部流動;所以模造時會留下一些砂模必要的鑄造孔。當鑄造完工後,會用「鐵水蓋/塞」將該孔洞塞住密封。而如果這個塞子銹蝕,就會造成漏水現象。
詳細位置請參考此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