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留自駕車」創意徵名活動起跑

全台首輛MIT自動駕駛小巴即將閃亮亮登場!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親手打造,搭載各項國內關鍵零組件及先進技術的自駕小巴即將在7月與台灣民眾見面,現邀請社會大眾、產業各界一同幫它取個響亮的名號,一起動腦讓您的創意「名留自駕車」!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首部由車輛中心匯聚產業能量打造的電動自駕小巴,以無人駕駛為設計發想,搭載MIT自動駕駛技術、可乘坐9人站立6人,車內無方向盤、煞車及油門踏板,前後雙軸皆可轉向與驅動。小巴目前已達智慧駕駛SAE Level 4標準,具白天及夜晚辨識行人、車輛之能力及自動緊急煞車、定速巡航、車道跟隨等多項智慧駕駛技術,未來可用於大眾交通工具的運輸接駁,可進行遠端遙控及車隊模式隊列行駛,將台灣的自動駕駛推向新紀元。

「名留自駕車」創意徵名活動,中英文不限,中、英文、數字結合或分開皆可,字數短尤佳,並以300字以內說明意涵,徵名活動一律於活動網頁上線上投稿,即日起開始報名,2019年6月28日活動截止,邀請全民一起參與全台首輛自駕小巴徵名活動,詳細的活動內容可至車輛中心網站(www.artc.org.tw)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