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就Wagon車系來看,聲勢最大的似乎永遠是Audi RS6 AvantAudi RS4 Avant,這似乎是E63 S EstateC63 S Estate

永遠不及的,更別說BMW連性能Wagon都沒有。(硬要講Alpina G31 B5 Touring也算啦)

不過旅行車往往被人設定在「好爸爸」、「不會跑」、「軸距長」、「棺材車」、「操控弱勢」等刻板印象,但「Audi RS4 Avant」卻將旅行車所擁有的負面想法重新洗牌,甚至掀起一股Wagon炫風,且還能跟「BMW M3 CS」彈直線?是的,這就是今天的影片內容,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看之前同樣先來簡單的數據分析。RS4 Avant在動力元件上搭載一具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450PS最大馬力與61.2kgm的強悍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後,0-100km/h只需4.1秒,極速則控制在電子限速的250km/h!

BMW M3 CS同樣搭載一具S55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動力再次微調,將輸出強化至460PS(比M3 Performance Package多上10hp),扭力峰值則為600Nm。而負責傳輸動力的依舊是當代M-Power車款最具代表性的「DC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根據原廠指出,其0-100km/h加速只需短短3.9秒,極速則達280km/h。

多虧了Quattro系統,RS4 Avant在起步捷足先登,最後在零四中贏了M3 CS 0.1秒鐘,但在過程中,M3 CS靠著7速DCT變速箱急起直追,雖然依舊敗北,但你也能感受到這組變速箱的威力實在了得。所幸,M3 CS至少在煞車測試中贏了一場,不然M-Power英明一世將毀於一旦…。

zimedia